如何做到防疫最佳?制造业复工标准模板来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2-21/12:27
  • 如何做到防疫最佳?制造业复工标准模板来了

    如何最大程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风险?

    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防疫工作成为复工企业的最重视的问题之一。蓝科技获悉,海尔智慧家庭在2月20日的微信推送中展示了合肥波轮洗衣机的防疫体系,迅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被誉为制造业复工的防疫模板。

    如何做到防疫最佳?制造业复工标准模板来了

    一个食堂的缩影 海尔集团严防病毒感染

    食堂的防疫是严防病毒的一个缩影。

    蓝科技获悉,在合肥洗衣机的就餐区域中,海尔采用切块管理的方式,分别采用餐前4个环节、餐后4个环节,共8个防疫环节来保障员工安全。

    就餐之前设立4个环节严防污染,一是防疫环节从源头就要把控,合肥波轮餐厅对原料供应商车辆进行严格消毒管理,食材原料的接触人员均进行体温登记、消毒,确保食材原料不被污染。

    二是对服务人员进行健康检测,入园时逐一进行体温登记及消毒,在岗过程中进行岗中体温监测,保证餐厅服务人员健康上岗;

    三是一人一卡入厂检测,园区为供应商每位员工发放疫情期间通行证,持通行证方可进入园区,登记体温信息,一人一卡,减少排队聚集时间;

    四是逐一配餐确保0接触,在餐厅加工、生产区域全面消毒的基础上,餐厅采取配餐制度。配餐时,盒饭按批次分装送到就餐点。同时,餐厅准备的一次性餐盒、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手套也为就餐员工提供了多一重的保障。

    如何做到防疫最佳?制造业复工标准模板来了

    此外,海尔独创了“一个流”模式,保障员工就餐路线不交叉、就餐人员可追溯、餐后不走回头路以及餐后垃圾集中处理全面消毒。对就餐区域的路线进行了科学规划,将整个就餐区进行“切块”管理,员工排队、领餐、倒餐均没有交叉,将互相感染的几率降到最低。

    如何做到防疫最佳?制造业复工标准模板来了

    除了日常防护消毒保障之外,海尔合肥波轮还制定了突发手册,一旦有突发事件,保证有最完善的处理应急措施。

    如何做到防疫最佳?制造业复工标准模板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文中介绍的就餐场景的防疫,只是工厂整体防疫体系的一个缩影。员工入厂、工作、进公寓、进会议室等等,在工厂工作、生活中所涉及到的所有场景,都有一整套的防护防疫措施。

    把员工们的安全做到第一位,越是关键时期,越能体现出一个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家电企业的领军品牌,还在在复工防疫的战斗中再一次为制造业树立了参考模板。(来源/海尔公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