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被诉拖欠神舟电脑超3亿元货款,回应称因后者违反协议而暂缓支付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20/17:25
  • 蓝鲸TMT频道2月20日讯,神舟电脑官方微博今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于2月18日正式起诉京东拖欠货款,诉讼标的额为3.383亿元。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转发了上述微博,并评论道,“欠账还钱,天经地义。”对此,京东电脑官方微博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

    “自2月10日以来,我们与神舟一直就争议问题进行沟通。我们希望大家在遵守契约精神的前提下,合理合法地解决分歧。”京东电脑方面表示。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吴海军接连通过微博发声,提到疫情当前中小企业面临着现金流断裂而倒闭的风险,并呼吁政府严格执法、解决被拖欠的中小企业欠款。业内有观点认为,神州起诉京东或许是特殊时期下该公司现金流告急的无奈之举。

    据悉,吴海军2月13日在微博中提及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时坦言道,当前中小企业最大的问题是面临现金流断裂而倒闭。“现在能生存的中小企业,一般是有盈利能力的,为什么没钱,主要是因为处于优势地位的大企业,故意拖欠货款,同时又很难从银行贷到款,从而导致资金链断裂。”

    他认为,让银行给大企业放款,并加强执法力度,让大企业迅速支付拖欠的中小企业款,可能是解决中小企业困境最有效、最快的方法。因此他建议,由工信部牵头,会同央行银监会商务局工商局等部门严格执法,迅速解决被拖欠的中小企业欠款。

    2月18日,吴海军再次在微博发声称,“不仅央企要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大型民企也应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及时结算货款,不要让中小企业因你们拖欠货款而陷入困境。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