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2019年财务报告 中国市场营收超200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20/14:43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   特斯拉近一年来在国内市场的动作不断,反复涨价、建立工厂、推出国产版Model 3,诸多操作后特斯拉2019年在国内的营收状况如何。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2019年报告显示,2019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29.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亿元),比2018年的1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亿元)增长了69.55%。

    123124

    特斯拉2019年在国内实现营收大幅增长离不开上海工厂,本来上海工厂的建设资金应该由特斯拉自己负担,不过上海市政府以及当地的金融机构提供了不少支持。数据显示,上海政府2019年向特斯拉上海工厂提供了约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亿元)的“某些补助”(certain incentives),这些补助包括约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现金和价值约3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的其他补助。

    此外,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资金还来源于上海当地的银行贷款,贷款方包括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农业银行上海长宁支行、工商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等,贷款金额总计197.5亿元人民币。

    当然,上海政府也不是做慈善,特斯拉想要留住这座工厂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根据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的租约条款,特斯拉上海工厂必须在未来5年内投资人民币140.8亿元;同时特斯拉同意从2023年起,每年向中国缴纳22.3亿元人民币的税款;特斯拉还承诺,2023年起,上海工厂每年的销售收入将不低于750亿元人民币。若到2024年1月12日,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税收收入未能达到协议标准的80%(即大约每年17.8亿元人民币),特斯拉便同意归还工厂土地,并偿还土地租赁、建筑和其他资产等损失。

    特斯拉2019年在美国市场的收入为126.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5亿元),同比下降15%。而中国市场则一路向上,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特斯拉愿意与上海政府签订这样的租约条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