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工厂4天返厂不足千人,曾发千元返岗奖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9/19:05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9日消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工难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共同面临的问题。“超级工厂”富士康原本计划2月底能够恢复其在中国大陆50%的生产,并计划3月分恢复其在中国大陆80%的生产。

    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实现这个目标过于困难。据悉,富士康郑州工厂已经于2月10日复工,且仅通知郑州户口复工,4天2条线1050人都没满。按此计算产能只有之前的40%—50%。

    此前,为了产能,富士康在郑州工厂推出新的激励措施“防疫返岗激励奖”,激励对象为iDPBG郑州在职员级员工(不含阳光工场),每人奖励3000元,奖励政策还对返岗时间、出勤要求、奖励发放时间作出解释。

    富士康是目前苹果手机最大的组装工厂,不仅负责iPhone11系列手机的组装,还承担了苹果即将在今年3月对外发布的SE2手机的订单。

    而延迟复工以及产能不足将直接影响苹果手机的出货量。分析公司TrendForce预测,苹果的产量将下降10%。至于出货量,有分析师预计,一季度iPhone出货量预期下调约10%,至3600——4000万部。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日前下调了公司的收入目标。这是2019年1月以来,苹果公司第二次下调收入目标。苹果在2月17日的一封投资者声明中表示,公司预计无法实现本季度的收入目标,主要是因为疫情导致的iPhone全球供给不足以及中国需求的降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