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超级工厂遇阻却得巴西青睐?传巴西政府拟与特斯拉接洽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9/17:05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9日消息   据财联社援引外媒消息,巴西政府有意在该国建造一座特斯拉超级工厂,并将与特斯拉进行相关接洽。外媒称,谈判即将开始,以吸引这家科技水平最高的北美汽车制造商。近年来,该汽车制造商给巴西汽车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同时,知情人士透露,2月12日,该联邦代表会见了科技部部长Marcos Pontes。联邦政府必须证明让这家汽车制造商进入巴西的好处。如果美国制造商对该提议感兴趣,巴西政府将致力于在圣卡塔琳娜州(Santa Catarina)建立一座工厂。

    2019年,特斯拉透露将投资40亿欧元在德国建设第四座超级工厂,用于生产Model Y,电池和驱动器,但特斯拉在德国的动作还未开始就遇到了阻碍。2月16日晚间,德国法院以“破坏环境”为由中止了超级工厂的建设进程,且未给出明确的复工时间。有媒体报道称,该工厂还未取得批文。事后,特斯拉发布公告表示,“德国工厂建设面临一系列不确定因素”。

    关于马斯克对德国超级工厂的设想,“复制上海模式,我们一定会比机场更快速!”马斯克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但如今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命运成了未知数,且不排除这笔投资“打水漂”的可能。马斯克与德国方面签订的土地达成协议显示,其以近4100万欧元的价格购买了距德国首都柏林35公里外的一处林地,总面积约300公顷,用于其4号超级工厂的建设。

    特斯拉已经为工厂的正式开工建设做了准备,进厂道路施工,在工厂所在地森里砍伐,也正是这一系列的行动遭到德国环保组织的反对,在环保组织的推动下,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已推翻了下一级法院的裁定,发出了禁止进一步建设的禁令。

    最终裁定若支持环保组织的诉求,特斯拉这一超级工厂,就真的有可能停工。

    不过,好在巴西政府对特斯拉青睐有加,如果传闻成真,特斯拉与巴西政府达成合作,特斯拉或以此为契机进入整个南美地区,并且获得廉价劳动力和锂,享受该国的汽车税收优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