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权威专家:烟民更易感染冠状病毒

  • 作者: 快科技   2020-02-19/12:55
  • 近日,据媒体报道,随着新的研究结果提供更多线索,肺病专家警告,吸烟与罹患冠状病毒并发症可能存在关联。

    报道称,中美研究人员对首批8000例新冠肺炎病例所做的最新分析研究显示,男性更有可能被确诊新冠病毒,更有可能患上重症肺炎、死亡。

    在这8000名病例中,61.5%重症肺炎患者是男性,4.45%的男性患者死亡,而女性患者的死亡率是1.25%,60岁以上男性患者死亡率近10%。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烟瘾导致的。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52.1%的中国男性吸烟,只有2.7%的中国女性吸烟。

    研究人员称,还不完全了解男性更易感染这种疾病的原因,但吸烟率较高与先前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非典(SARS)症状更严重有关联。

    英国权威呼吸道疾病专家吉斯利·詹金斯表示,吸烟者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比例较高,而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患呼吸道疾病(例如这次的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会专家桑杰伊·阿格拉沃尔称“吸烟影响抵抗力更容易感染病毒和细菌”。

    外媒研究:烟民更易感染冠状病毒 吸烟影响抵抗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