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跌26% 美国二手车巨头CarGurus为何惨遭滑铁卢?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谦   2020-02-19/12:47
  • 2月14日,全球性的在线汽车平台CarGurus对外发布了新一季度的财报。作为美国最大的在线汽车市场,CarGurus受益于其规模:访问该网站的潜在买家越多,那么渴望在该处列出自己的汽车的经销商。根据财报来看,CarGurus营收为1.5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1,320万美元,合每股12美分,高于分析师所期望的每股收益为1,030万美元。

    从这份新财报来看,CarGurus在营收跟净利润的表现均不错,按理说这份财报业绩表现还算亮眼,只是财报发布后CarGurus的股价却惨遭一轮暴跌,一度下跌近25%。为何CarGurus的股价下跌这么厉害?哪些是有因素造成CarGurus股价下跌?

    下一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 成CarGurus股价暴雷的导火线股价暴跌26% 美国二手车巨头CarGurus为何惨遭滑铁卢?

    根据财报来看,CarGurus在本季度的总收入1.5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GAAP营业收入为1360万美元;非GAAP营业收入为2,310万美元;GAAP净收入为132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3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2510万美元。

    尽管营收跟净利润的表现并不差,但该公司在财报发布后,股价却大跌一度跌幅达到26%,这一暴雷情况也让外界颇为震惊。

    股价暴跌26% 美国二手车巨头CarGurus为何惨遭滑铁卢?

    (图源雪球)

    在美股研究社看来,CarGurus股价暴跌的最直接原因或许是因为它对于下个季度的营收预测有点让外界失望。CarGurus预测2020年收入为1.565亿美元至1.595亿美元,而市场共识为1.6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50美元至0.55美元,而市场预期为0.66美元。

    细看CarGurus的这份新财报,它在Q4季度的表现并没有太大的下滑。

    在业务营收方面,来自市场订阅收入为1.406亿美元,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1.30亿美元增长了24%。 广告及其他收入为1,760万美元,较2018年第四季度的1,310万美元增长了34%。

    GAAP营业收入为1,36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9%,而2018年第四季度为69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5%。非GAAP营业收入为231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15%,而2018年第四季度为1340万美元,占总收入的11%。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季度,GAAP净收入为1,320万美元,或每股全面摊薄收益0.12美元。Non-GAAP净收入为1,930万美元或每股全面摊薄收益0.17美元。调整后的EBITDA(非公认会计准则)为2510万美元,而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季度为1460万美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CarGurus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1.716亿美元,没有债务。

    2019年12月31日,总付费经销商为36,115,较2018年12月31日的31,472增加了15%。在2019年12月31日的付费经销商中,美国和国际分别占28,990和7,125相比之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分别为27,534和3,938。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美国每个订阅经销商的平均年收入为17,576美元,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4,819美元相比增长了19%。国际市场上的AARSD为5,399美元,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4,778美元相比增长了13%。

    2019年第四季度的网站流量和消费者参与度指标如下:

    美国平均每月唯一身份用户为3420万,与2018年第四季度的3320万相比增长了3%。美国平均每月会话数为9120万,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8850万,增长了3%。- 国际平均每月唯一用户为1000万,与2018年第四季度的570万相比,增长了75%。国际平均每月会议为2380万,与2018年第四季度的1300万相比增加了83%。

    2019年全年亮点:总收入为5.889亿美元,同比增长30%;GAAP营业收入为3,430万美元;非GAAP营业收入为6,980万美元;GAAP净收入为421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5,93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7,700万美元。

    从CarGurus这份财报来看,它在Q4季度的业绩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失误,但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他们显然对于CarGurus下个季度的营收预期并不是很满意。为何CarGurus在下个季度的营收会有点缩水?哪些因素影响到投资者对CarGurus发展的评判?

    资本市场对CarGurus担忧加重 几大因素恐将影响其股价表现股价暴跌26% 美国二手车巨头CarGurus为何惨遭滑铁卢?

    作为美国知名的在线汽车平台,CarGurus 受付费订阅服务的增长和高参与度的用户的推动,收入继续显著增长。回顾它去年的股价表现来看,大部分时间下跌的情况还是较多,可能部分原因还是归结于财报业绩的表现并不是很亮眼。在美股研究社看来,现阶段的CarGurus不可避免的面临几大因素的影响。

    一、过于依赖市场订阅收入 营收结构不平衡风险较大

    在本季度,来自市场订阅收入为1.406亿美元,该业务占总营收比重为88.9%。据悉,CarGurus的这个业务主要是赚取经销商的服务费,为经销商提供各种针对性的服务。为了增加经销商的便利,该公司扩大了产品供应,包括新的广告选项、搜索引擎营销和重定向增强方法。

    除了当前的产品范围主要集中在广告策略,还有产品的新举措,如消费者融资项目与资本在美国市场,合作,用户可以访问一个汽车贷款资格预审,然后有一个选项来结束这个过程在店里,可能支持潜在买家也提供更多合格的经销商。

    市场订购的营收作为该公司的营收功臣,它也推动了该公司的高速发展。只是任何一家公司在经历一轮高增长之后,都将会面临核心业务增速会下滑的问题。一方面它需要CarGurus保证能够能吸引更多经销商使用它的产品;另一方面它也要提高平台的月活用户增长,让经销商们看到该平台的价值。营收结构不平衡对核心业务的增长要求就更高,一旦主营业务增速放缓则直接影响总营收增长。

    二、共享出行盛行或降低购车需求 这一因素恐将影响营收增长

    尽管二手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更多用户出行的需求,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也看到网约车的快速发展让用户的出行越来越方便跟便捷,以Uber、Lyft为代表的网约车在汽车行业的存在感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美国地区,这两个网约车的渗透率在进一步扩散,在这种新型出行方式的发展下,这也对二手车平台带来一定的影响。

    尽管二手车销量近年来有不错的表现,预计销量应该保持在2019年的最高水平,在发生经济衰退的环境下,消费者需求可以显著减少,影响购买新车和二手车的,这可能会降低消费者使用该公司的市场。 此外,打车、汽车订购、汽车共享和自动驾驶等替代所有权模式的出现,可能会对汽车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因为越来越多的移动选择可以降低消费者对汽车的购买需求。

    三、经销商用户增长遇天花板 美国地区的增长或许难实现高增长

    根据CarGurus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该公司目前为大约85%的美国二手车上市提供资格预审的融资机会。CarGurus在美国地区获得这么多经销商的合作,这说明该公司在行业的影响力并不低,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说明该公司在美国地区的二手车经销商的数量增长或许难以实现更大突破,很有可能会面临天花板。

    同时CarGurus或许还受到每月的用户会话和独特的用户,而且每经销商平均收入的上升趋势轨迹,放缓,这些指标可以为收入增长信号潜在的不利因素。这次CarGurus调低对于下个季度的营收增长,一方面或许跟美国地区的经济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因为考虑到美国地区的增长其实有可能遭遇天花板,这也是为何它的营收增长会出现同比增速放缓的原因。

    美国地区汽车销量形势不容乐观 未来CarGurus如何带来增长点?股价暴跌26% 美国二手车巨头CarGurus为何惨遭滑铁卢?

    去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销量形势并不太好。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1月,世界主要汽车市场,包括: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欧美等多个汽车销量都同比下滑。2019年,居世界第2位的美国汽车销量预计为1700万辆左右,时隔2年低于上年。

    随着美国地区的汽车销量下滑,这也让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同样二手车行业其实也会受到脱离。对于CarGurus来说,在整体行情并不是很乐观的前提下,消费者购车的需求或许会受到影响,接下来CarGurus该如何去化解困局?

    电动汽车需求或许有望推动二手价值增加。有数据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的购买者开始利用电动汽车的好处,例如低运行成本和日产聆风和雷诺等汽车的便捷驾驶方式,电动汽车的剩余价值已转危为安。转向高端价格,特斯拉Model S在二手车市场上也表现良好。

    海外市场仍有更大发展空间。虽说CarGurus仍然主要在美国运营,但该公司正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在过去的4个季度里,它一直在以超过80%的速度快速增长。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经销商渗透率超过60%,但在国际市场的渗透率仅为10%左右,这意味着在美国市场之外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去年,CarGurus的整体表现并不是很好,大部分时间还是跌跌不休。这次财报发布后,财报再次出现暴跌的情况,这也说明不少投资者担忧CarGurus未来发展。在美股研究社看来,受全球汽车行业整体有点低迷的影响,CarGurus在下个季度的营收也还是会受到影响,未来如何突破增长困境挖掘新的增长爆点或许是带动股价增长的关键。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