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50个城市一天揽收350吨农产品,京东快递守好全国百姓的“菜篮子”!

  •   2020-02-18/18:35
  • “京东快递‘移动菜篮子’计划已在全国近50个城市落地实施,一天揽收近350吨农产品……”这组数据来自于京东快递“移动菜篮子”计划。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解决多地出现的生鲜产品买卖“两头难”问题,京东快递率先启动“移动菜篮子”计划,通过政企合作、社区团购、B2C同城配等合作模式,为守好全国老百姓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一边是居民买不到菜,一边是农户手里有菜卖不掉、运不出。我能做的就是把他们的菜品上到我的店铺来卖。”吴先生在京东开放平台上经营着一家农副食品的店铺,因为受春节和疫情影响,店铺的销量有了明显下降。疫情发生后,他看到很多农户的蔬菜滞销,便想着用自家的线上店铺帮农户助销,可怎么及时运到消费者家中又成了让吴先生头疼的事儿。

    很快,在加入京东快递“移动菜篮子”计划后,吴先生的难题迎刃而解。京东快递对吴先生店铺的蔬菜订单实行优先揽收、优先配送的专项保障方案,并实行产地直采直销服务,搭建起“产地直销+快递运输”的直供通道,最大限度减少中转流通环节,确保当日24点前下单,最快次日中午12点前就能收到新鲜蔬菜。

    有了稳定又高时效的快递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吴先生的店铺生意又旺起来了。“我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我完全没有卖蔬菜的经验,多亏京东快递帮了我大忙,现在订单量增长得很快。”

    当前,仅在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华中地区,京东快递就已在包括武汉、荆州、十堰、郑州、长沙等 在内的10多个地级城市,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而在全国,像这样的“移动菜篮子”已在全国近50个城市“落地开花”,一天就能揽收近350吨农产品,成为守好全国老百姓“菜篮子”的坚实力量。而众多像吴先生这样的中小商家,也得益于这项计划,在疫情期间的销售单 量不降反增,确保了民生物资的充足供应,最大程度支持着全国战“疫“。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农产品物资供应的需求还会持续增长,京东快递的“移动菜篮子”计划将会持续发挥智能供应链的优势,整合线上、线下全渠道资源,打造同城立体配送网络,为农产品供应提供专项保障。同时,通过京东商流助力,提供物流商流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帮助滞销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