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班车司机核酸检测阴性,正在隔离观察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17/19:37
  • 近日,网传格力电器(000651.SZ)一班车司机冯某儿子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冯某为密切接触者,曾接送格力电器员工上下班。

    蓝鲸财经记者第一时间向格力电器求证,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冯某确为格力电器运输公司班车司机,但不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

    随后,有媒体向珠海市疾控中心求证,市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黄利群透露:“经与中山市疾控中心了解核实,目前,班车司机冯某及其儿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已排除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现分别在指定酒店和医院做医学观察。”

    格力方面表示,接到该反馈后,该公司立即安排冯某及所在班组同事停工隔离,并同步对该司机所驾驶线路接送员工情况进行排查和落实隔离措施。

    格力电器工会于2月15日通过官微发布通报称:调查过程中还发现,2月12日,冯某曾与同事胡某、孙某、张某一起在胡某家中进行聚餐,该行为违反公司防控要求。为此,珠海市疾控部门也对胡某、孙某、张某进行了核酸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格力电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称,运输公司冯某等4人,在公司三令五申有关禁止聚餐要求的情况下,无视相关法规,放任行为,给公司造成巨大的防疫风险。根据公司《QG0205 16-02员工辞职、辞退管理办法》第3.3.2条,要求运输公司对该4人进行辞退处理,并以本例为典型对全员进行教育;对运输公司客运版块负责人吴振华予以免职处理;涉及其它人员的管理责任,待疫情过后报公司研究再作处分;且如果由于此行为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将报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