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停业20天终复工!餐饮行业仍面临巨大挑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6/13:18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6日消息   停业20天后,海底捞终于宣布复工。其通过官方微信对外公布,北京部分门店2月15日恢复营业;上海部分门店2月16日恢复营业;西安、深圳、南京部分门店则在2月17日营业,而其他城市门店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海底捞同时表示,将全面升级“安心送”和“无接触配送”服务。据了解,海底捞自宣布停业以来,就在全国设立24个区域城市指挥部,负责门店和员工以及关联企业的防疫防护。

    据公开信息,受疫情影响,海底捞中国内地所有门店1月26日至1月31日暂停营业后,又发通稿延长暂停营业时间,至2月15日复工,海底捞门店已停业20天。

    据《华夏时报》测算,海底捞停业两周的亏损就已达11亿元,相当于每天近8000万。其中,员工工资和门店租金占大头,约为7亿元。

    而海底捞的境况不过是疫情下中国餐饮行业的一个缩影。同为餐饮龙头企业西贝日子也不好过,整体营业额环比2019年下降87%。西贝董事长贾国龙称全国60个城市400家西贝莜面馆业务已暂停,唯一的营收来源外卖业务也仅能带来每天200万的进账,但是西贝一个月光人员工资就达到1.5亿元。

    可以说,疫情影响之下的餐饮行业正在遭遇滑铁卢,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20年餐饮全年营业利润将会大幅减少,相比2019年春节,今年春节期间,78%餐饮企业没有营收;9%的企业营收下降达到九成以上;7%的企业营收下降在七成到九成之间;营收下降在七成以下的仅为5%。

    而此次疫情的规模已经超出预期,多家机构预测,就此产生对餐饮等多个行业负面影响将持续半年以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