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何接二连三地抹黑打压中国华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盈媒体   2020-02-16/10:51
  •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中国华为浪潮。在非法扣留华为CEO孟晚舟之后,发现华为并没有“就范”其设下的圈套,就开始动用其司法部门,指控华为涉嫌诈骗和串谋偷窃商业机密,在欧洲四处散布谣言华为威胁论,不让欧洲国家“接近华为”。

    中国一家民营企业,为何让美国如此兴师动众、气急败坏?主要原因是看不惯中国5G超过美国,试图通过妖魔化手段打压华为,获得全球5G市场一杯羹,实在是一种阴暗心理。

    抹黑中国打压华为,美国步步臭棋

    美国政府在非法扣留孟晚舟之后,2019年5月,正式确定要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里,在华为以及美国公司,全世界诸多受到牵连的公司,提出强烈反击后,禁令先后几次延期,据说这次再延期45天。尽管美国冠冕堂皇地“留给华为一个考虑时间”,实际上华为并不为之买账。

    黔驴技穷之际,美国最近几天又开始玩起所谓法律。近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新的起诉书,“指控华为涉嫌诈骗和串谋偷窃商业机密。并在过去数十年间试图从6家美国公司窃取商业机密,来发展自己的业务。”云云。

    美国一直标榜自己是一个“自由平等博爱”的法制成熟的资本主义国家,既然已走法律程序,那就和华为在法庭上见吧。

    谁知,不自信的美国又开始玩起了舆论审判。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会上就所谓华为"风险"警告欧洲国家。抛出一个非常可笑的华为威胁论:“若让华为参与推出5G技术,将是选择独裁而非民主,会摧毁西方民主体制,并呼吁西方国家维护他们的价值观以及制度。”

    之所以说其言论“非常搞笑”,因为这种妖魔化华为的手段,不仅陈旧拙劣,而且还会引火烧身,将自己也绕进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多方反击,赢得掌声

    对于佩洛西的高谈阔论,中国外交官傅莹在现场当即质问说,对华为的过度关注表明,如果美国的"民主"存在能够受到一个手机网络的威胁,那么这种"民主"就不可能持久。

    傅莹当场反击说,"就我所知,世界运作的方式是,技术是一种工具,自从中国40年前改革开放后,引入了各种各样的西方技术,微软、IBM、亚马逊,他们在中国都很活跃。自从我们开始1G、2G、3G、4G以后,所有的技术都来自西方国家,而中国保持了它的政治体制,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体制取得了成功,没有受到技术的威胁。可为什么如果把华为计划引入西方国家的5G,就会威胁政治制度呢?您真的认为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华为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傅莹挑战式的提问,引来了观众席中的阵阵掌声。当然,这种提问,以已之矛攻己之盾,有理有据有节,让佩洛西顿时慌了阵。

    美国为何对自己的起诉没有底气,反而采用游说式的舆论公关战呢?请看华为《关于美国司法部指控的媒体声明》就一目了然。

    华为声明强调了四点:

    第一. 美国指控没有新意,是基于过去20年华为与其他公司已解决的民事纠纷,政治化不符合司法惯例。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接连利用立法、行政、司法、外交、舆论等手段对华为进行打压。一个超级大国动用国家机器,全方位持续打压一家私营企业,破坏其正常运营,这是史无前例的。美国司法部对华为的新增指控是这一行动的继续,是对华为进行的政治迫害。

    “这些指控完全没有新意,而是基于过去20年华为与其他公司已解决的民事纠纷”。华为声明中称,这些民事纠纷或已经由双方和解,或已经过诉讼程序解决,有一些已被联邦法官或陪审团驳回。在这些纠纷中,华为没有一次被认定恶意窃取知识产权,也没有一次被要求承担侵权赔偿责任。美国司法部将这些已经解决的民事案件上升为刑事案件,是受政治驱动的选择性执法,同时也不符合普遍的司法惯例。

    第二. 知识产权争议比较普遍,故意放大,不会被世界正义接纳。

    华为认为,企业在全球化经营中出现知识产权纠纷是普遍现象,根据公开数据,从2009至2019年,苹果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为596起,三星为519起,华为是209起。美国司法部坚持以行业内常见的知识产权民事纠纷为由对华为提起刑事诉讼,这是美国政府对华为先进性技术的抹黑、打压和诋毁行为,根本目的是为了打击和遏制华为在全球的领先优势。

    “打压华为并不能让美国更先进,不断重复的谎言也无法变成真理。我们相信法庭会基于事实和证据做出公正判决。”

    第三. 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靠“偷窃”领先世界,事实胜于雄辩。

    华为在媒体声明中透露,截至2018年底,华为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项,其中有11,152项是美国专利。自2015年以来,华为获得的知识产权收入累计超过14亿美元。除了自身专利外,华为累计对外支付超过60亿美元专利费用于合法使用其他公司的专利,其中近80%支付给美国公司。

    “为没有任何一次产品成功、任何一项技术突破是通过窃取商业秘密获取的。”华为指出,华为的发展,依靠的是30年持续不断的巨额研发投入和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依靠的是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对华为的信任和支持。

    可以看出,美国从扣眼人质到法律起诉到莫须有的诽谤,都是不自信的表现。

    昔日里的美国大兵,正义的救世主,自由的女神,为何瞬间变得这么面目狰狞呢全都是高科技发展惹的祸。

    美国抹黑打压华为幕后:5G落伍!

    一年来,美国为何盯着华为不放?

    稍微熟悉通信行业都知道,美国在5G方面已经全面落伍中国,就是韩国也将美国落下几条街。

    根据worldtimezone对5G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实现5G商用的国家已超过27个,其中韩国的5G建设速度最快,用户最多,综合的5G商用体验上排在世界第一的位置。

    今年1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过13万个,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超过1377万部。另外据三大运营商的统计,中国5G的个人客户数量突破1000万户。

    而美国5G情况如何呢?2019年12月1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曾经报道过,认为到2019年年底中国将建设完成大约15万个5G基站,“这一数量是美国的15倍”。

    近日,美国联邦法院最终裁决允许美国三大运营商T-Mobile与第四大运营商Sprint两家公司合并,此举被认为是美国政府力推5G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但是,这个合并4月1日才能最终完成。相比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5G进度和用户数量,均不在一个量级。

    在芯片方面,高通是美国5G竞争的一面旗帜,原本可以牢牢地控制着整个5G产业链。事与愿违的是,高通在欧洲市场遭遇了欧盟的5G反垄断调查;在中国市场,三星芯片联合了OV等分得一杯羹,联发科、紫光展锐在中低端方面,占据绝对优势。更为要命的是,华为拥有自己的5G芯片,可以独当一面。

    终端方面,美国在封杀华为之后,5G手机仅三星和联想可选择。一直是美国用户为之骄傲的苹果,因为英特尔的5G失误,5G手机尚未推出。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月14日,一个由美国主要国家安全参议员组成的两党联合小组建议立法,推出《利用战略联盟(美国)电信法》,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以鼓励和支持美国在5G竞争中的创新,用于投资中国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西方替代产品。可见,在西方5G方面,美国公司是一个追赶者的角色,而不是一个领导者。

    可以说,在5G方面与14亿人口的中国竞争毫无优势可言,相比5000万人口的韩国,美国也谈不上什么优势。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韩国三家运营商合计已部署约19万台5G基站(AAU),已经实现国内85个城市的网络覆盖,从而覆盖了93%的韩国人口,5G用户超过了500万。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韩国5G启动时间仅比美国早几个小时候。韩国为了快速发展5G网络,打破了狭隘的国界观念,采用开放共赢的手段构建5G网络。譬如,华为、爱立信以及诺基亚等,终端产品更多。相比之下,美国除了内部合并运营商外,最大的就是阻止中国华为5G了。可见,采用正常的市场竞争手段,美国没有信心追上中国5G,而中国5G的核心企业是华为和中兴。中兴已被其用不公平手段折服。所以,打压和抹黑中国华为,成为美国发展5G辅助手段,不足为奇。

    但是应该看到,进入5G时代,AI时代,全球互联互通、共同推进科技进步,这是历史潮流。任何闭关自守、闭门造车,通过打压对手获取市场的时代,一去不回了。所以,奉劝美国还是多考虑一下如何将5G技术水平提升,鼓励本土企业如何在国际市场公平竞争,而不是靠霸权和抹黑等不正当手段获得市场。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