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亮眼!收入同比增长38%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4/11:39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4日消息  阿里巴巴13日晚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8%至1614.5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01.32亿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09.64亿元相比增长62%。

    阿里巴巴这份财报备受关注,这不仅是阿里巴巴回归港股后的第一个财报,也是疫情以来第一家发布财报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此前,百度推迟了发布财报的时间。

    好在,阿里的财报没有让大家失望,营收和利润都超出预期。财报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核心电商业务贡献收入1414.75亿元,同比增长38%,占比总收入的88%;云计算业务单季收入首次超过100 亿元;菜鸟网络的收入同比增长67%至人民币75.18亿元。

    此外,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活跃用户数量达8.24亿,较2019年9月底劲增39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11亿,较2019年9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增加1800万;2019年淘宝直播带动的就业接近400万,2019年天猫双11,淘宝直播单日带动成交接近200亿。

    此次疫情对各大企业的经营环境都产生了影响,阿里巴巴表示,三月疫情对财务会有直接影响,增长率会放缓,不排除是较大幅度的放缓,但现在还不知道。

    阿里巴巴称,从质的角度来看,疫情整体影响了中国的经济尤其是零售业和服务业,但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还在,只是工厂公司、因为疫情延期开。但是公司可以为用户提供价值和帮助,帮他们减免佣金费用,甚至提供低息贷款。很难准确预估疫情对阿里巴巴这一季的影响,整体收入一定会有负面影响,需要基于实体生产的业务会有负增长的情况。但是公司对中国整体消费趋势表示乐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