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汽车“口罩”N95级认证 一测便知

  • 作者: 快科技   2020-02-13/17:47
  • 众所周知,N95型口罩是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NIOSH)认证 的9种颗粒物防护口罩中的一种,对应的中国口罩标准是KN95。因为现实的需要,汽车界的N95也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之一,那么所谓的“汽车N95口罩”标准又是什么呢?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旗下华诚认证中心推出了国内首个达到N95级别的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效果分级认证,即CN95认证,C代表Car,N95代表N95级。

    对于汽车来说,过滤空气的关键就是空调的滤清器,它能过滤掉经空调通风系统进入车内的空气中的各种微粒及有毒气体,相当于汽车的“口罩”。

    国内首个汽车“口罩” N95级认证!有没有效一测便知

    典型空调滤清器结构

    与口罩相同,汽车空调滤清器在过滤效率上也存在着不同的等级。在实验过程中(下图所示),该中心对3款滤清器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1号和2号滤清器能有效过滤PM2.5和PM1,过滤效率大于90%;而3号滤清器对0.3μm及以上的颗粒过滤效率达95%。因此,只有3号滤清器符合N95级防护效果。

    国内首个汽车“口罩” N95级认证!有没有效一测便知

    不同滤清器的过滤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过滤效率等级越高的滤清器,越容易积灰,通风量和使用寿命也相对较低,这与我们佩戴N95口罩时感觉憋气是一个道理。

    据悉,未来华诚认证还将继续推出针对整车车内空气质量的认证项目。该项目除考核车辆对外部空气的过滤效果外,还将对车内空气循环净化能力进行测试,从更加全面的角度,评价车辆的车内空气质量水平和优化能力。

    国内首个汽车“口罩” N95级认证!有没有效一测便知

    CATARC认证标识

    国内首个汽车“口罩” N95级认证!有没有效一测便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