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招聘、共享员工火爆!共抗疫情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3/17:50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3日消息   日前,网易启动无接触招聘,对外开放的2600个岗位均可以在线投递简历,在线面试并入职,涵盖网易游戏,网易有道,网易云音乐等几大主要业务板块,类型涵盖技术、产品、市场、销售等职能。年后至今,已有73位新员工通过无接触招聘顺利入职。

    事实上,新冠肺炎正进入防控的关键阶段,受此影响,企业复工难,高校开学推迟,在线无接触招聘已经用人单位招聘的主要渠道。人力资源保障部办公厅也发文称,暂停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招聘,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各用人单位积极响应。这意味着,求职者将迎来一个全面线上化的春招季。

    据“实习僧”称,其对京东、滴滴、快手等24家受毕业生关注的企业进行调查发现,有90.9%的企业将会在线上进行职位发布。腾讯、阿里、美的、玛氏、OPPO等企业将校招全部改为线上面试,滴滴表示培训也改为线上,苏宁宣布将采取“无接触面试”,包括线上宣讲与答疑、职位发布、线上面试等。

    除此之外,一场跨行业的互助自救行动正在展开,已经有数十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发布了“共享员工”计划,缓解就业压力。

    据《中国财经周刊》报道,过去一周时间里,陆续有餐饮、酒店、影院、百货、商场、出租、汽车租赁等行业的32家企业的1800多名员工加入盒马鲜生,成为了“共享员工”,他们经过培训合格后上岗,在保留原岗位的同时,会获得一份额外的收入。2月12日,盒马再次宣布在全国开放3万个工作岗位。

    同时,阿里本土生活服务公司推出“蓝海”就业共享平台,第一批计划招聘1万名”蓝骑士“;京东及其投资的达达集团联合宣布,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000人的就业岗位,包括快递员、驾驶员等,京东全国7FRESH门店的收银、理货、拣货打包、骑手等岗位也大量开放,

    据报道,这些“共享员工”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个人应聘,二是原有公司派遣。前者如果工作合格,员工也有意愿,则可以转为长期员工;而后者,员工的后续安排,则主要由原公司决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企业之间为解决特殊时期问题进行的这种合作,也提供了探索未来建立“共享员工”平台的一种可能性。把社会资源、企业资源和员工个体资源进行整合、统筹、组合和灵活化使用,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方式和结果,可能会成为未来新的用工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