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禁止粗暴方式限制企业复产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11/13:00
  • 2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目前市场关心的复工复产相关问题做出回应。

    据中新网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目前从全国情况来看,除湖北以外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最新数据显示,口罩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控服企业的复工率也达到7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企业的复产率为57.8%。电力、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运网络正常运行。

    丛亮表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还面临着返工人员不足、有些地方限制开工、口罩等防疫物资严重不足、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以及资金压力大等问题。

    按照国务院要求,不同的地区要根据疫情的情况合理来确定有序的复工复产,并不是要求所有的地方一概都要复工复产,但也不能粗暴干涉企业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我们将严格制止以审批等简单粗暴的方式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做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