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放5G室内频率许可,联通、电信、广电共用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11/09:55
  • 蓝鲸TMT频道2月10日讯,工信部官网消息,近日,工信部分别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同意三家企业在全国范围共同使用3300-3400MHz频段频率用于5G室内覆盖。

    工信部表示,5G室内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系统部署和商用进程。将公众移动通信频率资源同时许可给多家企业共同使用在我国尚属首次,是为推动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创新举措。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满足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对建设5G系统的频率使用需求,不断提高无线电频率的使用效率和效益,有力支撑5G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底,国内的5G基站建设数量已达13万个,5G签约用户数量达到了300万,国内50个大城市实现了5G基本覆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