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传媒开工首日宣布裁员10%!CEO称是为了活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10/18:01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10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新潮传媒开工首日宣布裁员,此次裁员500人左右,涉及销售、服务和开发等服务部门,其中包括20名管理干部。

    据报道,对于裁员理由,新潮传媒CEO张继学表示,一,2019年绩效考核271末尾淘汰10%,二、业务减少,人员就相对冗余。裁员后员工总数保持在4000多人的合理规模。大家不要过度解读,企业调整发展节奏很正常,新潮的投资方京东、百度都通过2019年的人员调整,取得了新的发展。”

    e0793eac1cf44f24a7cb676286dbb93a.jpeg

    张继学同时表示,新潮账上虽然还有10亿现金,但如果收入归零,也只能活六七个月,要战胜此次疫情,必须踩死刹车,卡死现金流,降低成本,确保活着。

    此外,新潮传媒高管达成一致,带头降薪20%,危机期间不拿绩效工资,且承诺每月只领不超过5万元的生活费。

    公开资料显示,新潮传媒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传统媒体+互联网”的科技媒体创新企业。新潮传媒作为专注中产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00个城市有60万部电梯智慧屏,每天覆盖2亿中产家庭人群,已经成为16000个客户的共同选择。

    2019年8月,新潮传媒获得京东集团领投的近10亿元战略投资。此前,该公司曾先后获得二三四五、恺英网络、欧普照明、天神娱乐、百度投资部等机构的投资。

    12424bcc3d51487e3ebb16043695a075.jpeg

    近年来,新潮传媒和分众传媒的竞争趋于白热化,新潮传媒在资源点位的抢夺上显得更为强势、进取。据三言财经报道,2018年,新潮传媒在内部曾下发一份名为《关于全面抢夺分众传媒亿元级客户的通知》的文件,向分众传媒宣战,声称“2018年要打一场千亿级的群架”。

    目前,分众传媒已覆盖全国逾300个城市的生活圈媒体网络,自营电梯电视媒体覆盖全国约150个城市,自营电梯海报媒体覆盖全国约220个城市,市场占有率达90%左右,主要布局一二线城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