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身份定了!原来是它

  • 作者: 快科技   2020-02-10/01:50
  • 2月9日晚,湖北省召开第19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最新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据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介绍,新型冠状病毒使用与SARS冠状病毒相同的细胞进入受体,与蝙蝠中发现的SARS相关病毒拥有87.1%的相似形,与SARS病毒有79.5%的相似度,与一个云南的蝙蝠样本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的相似度高达96%。

    分析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相关冠状病毒。该结论是基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石正丽研究员的工作得出的。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许文波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新的病毒,不是SARS病毒。

    陈焕春还表示,华南农业大学报道了穿山甲有可能是潜在的中间宿主,新型冠状病毒也可能存在多个中间宿主。穿山甲毒株与目前感染人毒株序列相似度高达99%。

    据悉,当今78%的人类新发传染病与野生动物有关,或者说来源于野生动物,所有要尽量少养野生动物,更不能轻易去吃。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