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营收首超10亿美元大关,推特如愿"一雪前耻"?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小谦   2020-02-07/15:12
  • 北京时间2月6日,推特于盘前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在发布三季度财报之后,推特股价一度暴跌20%,市场情绪很不满意财报表现。目前推特仍是主流的社交媒体之一,只是股价表现却有点摇摆不定。此前推特的股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达到了45美元。从那以后,股价又再次跌至最近的33美元。

    根据这份新财报来看,推特在本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1%,高于市场预期;日活用户(mDAU)同比增长22%至1.52亿,高于市场预期的1.48亿,三季度为1.45亿。受财报发布之后的影响,推特在周四美股午盘前最高涨达到17.8%。为何推特在本季度的不少核心数据增长超市场预期?

    营收同比增长11% 日活用户同比增长22%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四季度,推特营收同比增长11%至10.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9.97亿美元。可货币化日活用户(mDAU)同比增长22%至1.52亿,高于市场预期的1.48亿,三季度为1.45亿。

    由于四季度营收和用户数据增长高于市场预期,这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推特在周四美股午盘前最高涨17.8%,日高冲破39美元。

    (图源雪球)

    其它核心数据表现:

    GAAP项下的营业利润为1.53亿美元,逊于预期的1.6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15%,2018年同期为2.07亿美元或占比23%,当季净收入1.19亿美元,净利润率12%,摊薄后每股收益15美分,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2018年同期的净收入2.55亿美元、净利润率28%和摊薄后每股收益33美分。

    本季度营收增长超预期还是归功于广告业务表现强势,尤其是美国地区广告收入不错。美国市场营收5.91亿美元,同比增长17%,国际市场营收4.16亿美元,同比增3%。在总收入中,广告业务收入8.85亿美元,同比增12%,数据许可和其他收入1.23亿美元,同比增5%。在广告业务中,美国广告收入5.09亿美元,同比增20%,国际广告收入3.75亿美元,同比增3%。

    第四季度成本和支出总计8.54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这导致了1.5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和15%的营业利润率。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19亿美元,净利润率为1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5美元。

    在用户数据方面,四季度美国mDAU为3100万,较三季度增加100万,2018年同期为2700万;国际mDAU为1.21亿,三季度为1.15亿,2018年同期为9900万。

    对于下个季度财报预期,推特预计今年一季度总营收8.25亿至8.85亿美元,市场预期为8.73亿、美元;预计当季营业收入为0至3000万美元,弱于市场预期。预计2020全年总成本和支出再涨约20%,资本支出为7.75亿至8.25亿美元区间。

    从数据来看,推特的这份财报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尤其是营收表现亮眼,这也是推特首次实现季度营收突破10亿美元的大关。为何推特的这份财报能够在营收上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在高增长背后还是哪些不能忽视的数据表现?

    广告收入是重要收入来源 美国地区广告收入良好

    在推特的营收中,广告业务是重中之重。在总收入中,广告业务收入8.85亿美元,同比增12%,数据许可和其他收入1.23亿美元,同比增5%。在广告业务中,美国广告收入5.09亿美元,同比增20%,国际广告收入3.75亿美元,同比增3%。

    从地区收入来看,美国地区的增长表现尤为抢眼,同比增长20%的增速也是甩开其它数据的增长。去年,推特也花了一系列的动作来提高广告投放的效果。相比其它社交平台推广广告,推特大部分的广告收入来自销售其推广产品。这包括在一个时间段内出现的推广推文、搜索结果或个人资料页面,就像普通的推文一样,而不考虑设备、推广账户和推广趋势。

    在发布这份新财报之前,分析师称,由于移动应用推广广告的负面影响以及个性化和数据设置的问题,推特营收增长率可能会低于前几个季度。广告业务可能会同比增加,受点击率增加推动。在第四季度,有好几个重要时机点,广告主投放广告的需求也会相应增多。

    尽管这次推特的广告收入增长表现不错,但在未来还是会有一些因素影响到业务的增长。一方面推特要在未来继续保持不错的日活用户同比增长,用户规模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到广告主的选择。

    另一方面推特的核心业务面临的竞争对手颇多,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都拥有各自的竞争优势,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要想提高广告业务的营收增长本身就不易。这些社交平台颇受广告主欢迎,尤其是Instagram和Snapchat,这两家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自身业务,促使广告业务不断增长。

    成本和支出仍然在扩大 每股收益同比下滑54.5%

    在第四季度,推特的成本和支出总计8.54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这导致了1.5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和15%的营业利润率。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19亿美元,净利润率为12%,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5美元。

    相比之下,该公司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55亿美元,净利润率为28%,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33美元。扣除去年同期发放递延税项资产估值备抵的所得税优惠,调整后的净收入为1.35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5%,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17美元。

    对比Q3季度,推特在这几个数据上的表现不是很理想。在三季度,推特的净利润为37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5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8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2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其他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推特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1美分下降至17美分,不及分析师预期。

    为何收益会下滑?分析师此前表示,与产品问题和季节性相关的成本和支出上升,还将影响到四季度公司的利润。为了吸引更多广告主,推特在销售跟运营上的成本也是水涨船高,这也是为了进一步追求营收上的增长,一定程度下每股收益自然会受到影响。

    利润的下降一定程度上会让市场失去对推特的信心,未来如何在收益上实现更大的增长,提高净利润的增长空间也是吸引投资者的关键。

    日活用户增长超预期 新增用户主要来自国际市场

    在这个季度,推特的可货币化日活用户增长是一个很显眼的数据表现,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推特还是有能力获得新用户。

    Q4季度,推特的可货币化日活用户(mDAU)同比增长22%至1.52亿,高于市场预期的1.48亿,三季度为1.45亿。其中可货币化日活用户增长主要来自国际市场。四季度美国mDAU为3100万,较三季度增加100万,2018年同期为2700万;国际mDAU为1.21亿,三季度为1.15亿,2018年同期为9900万。

    对于推特来说,美国地区的增长越发艰难,根据财报数据来看国际地区的用户增长表现还不错,这说明推特在海外市场还是有不小的发展空间。未来要想获得更多新用户,推特还是要改善平台上体验不理想的一些问题。

    比如虚假信息、假冒账号等问题,在去年特推公司警告六个月或更长时间未登陆推特的用户:要么使用,要么失去。在第二季度,推特就以货币化用户替代日活量,一定程度上减少虚假账户的存在。

    发力直播探索多元化业务 直播能否作为一个突破口?

    目前的推特主要面临着营收结构过于单一和用户增长缓慢的问题,这样导致其在未来的发展存在着一定的困境。如果未来广告业务一旦出现停滞,那么推特将陷入无法预计的险境。在这样的背景下,处于增长缓慢的推特还是需要去挖掘新的业务增长潜力。

    去年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对外宣布,推出直播主持功能,允许最多四人同时聊天。对于推特来说,推出直播业务主要也是为了提高用户愿意花更多时间在平台上,增加用户的粘性。对于推特来说这是一个新尝试,或许也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机遇。

    对于推特来说,未来投入一定资金发展直播还是有一定可能性。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YY、陌陌都借直播业务获得很高的用户增长,他们在海外都有推出直播业务,并且凭借这个业务也在获得不少海外用户的增长,提高了活跃用户的增长。在这个方面这是推特可以借此取经的点。

    另外2020年冬季奥运会推特直播热门奥运赛事对于推特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时机点,全球关注的用户很多,借此树立推特在直播领域的竞争力也存在一定可能性。对于现在的推特来说,发展路径走的越来越缓慢,如何在未来提升广告业务的增长空间,同时还能挖掘出新业务的发展动力,或许是刺激其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在发布财报之后,Twitter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表示:"我们在第四季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季度营收超过10亿美元,反映出营收产品的稳步增长,以及在大多数主要地区的稳健表现,尤其是在美国广告领域。"从数据来看,推特的这份财报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未来如何保持广告业务跟货币化日活用户增长尤为重要。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