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怼碰瓷不应该是手机营销的发展趋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20-02-07/09:49
  • 互怼碰瓷不应该是手机营销的发展趋势

    撰文/蓝科技

    手机同质化现象很明显。层出不穷的手机,总能看到似乎有别人的影子。

    其实,不论什么品牌的手机,当我们把商标遮住之后,仅凭借摄像头以及外观造型,甚至是界面内容,很难分辨出是哪一款手机。而网上也流传着极多的“一起来找茬”的手机对比图,也显示出手机辨识率不高的问题。

    不得不说,手机厂商们如今都在直面一个现实,在创新方面似乎无法在精进一步。每个手机厂商都在为了挖掘新的营销点而绞尽脑汁,但技术的发展并没有颠覆性的创新。趋于同质化的产品与营销手段,也让企业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近日,小米科技全球副总裁——Manu Kumar Jain就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很多品牌的智能手机系统中都存在推送广告的行为,但似乎只有小米科技的MIUI受到网友吐槽,即便是realme这样的‘仿冒品牌’也在嘲笑小米科技的MIUI。”

    对于Manu Kumar Jain的言论,Realme品牌印度CEO——Madhav Sheth回应表示不满,他认为一个真正的创新品牌和行业领军者不会发表这样的言论,不应当将realme品牌称为“仿冒品牌”,不论竞争对手如何,都应该保持基本的尊重和道德,realme品牌在2020年将会努力成为行业的主流品牌,至于其他品牌的言论并不会理睬。

    其实对于以上的这种言论并不止出现在小米与Realme的身上,在当前的手机行业中,隔空互怼、碰瓷、吐槽也比比皆是,而这种种情况,也是源于自身创新能力的缺失。其实早在前几年,手机厂商纷纷在颜色方面下手之时,手机就已经进入到创新乏力的阶段。

    互怼碰瓷不应该是手机营销的发展趋势

    如今的手机处理器,无外乎就是高通、麒麟、联发科等品牌,如同英特尔、英伟达等企业都已经放弃了移动市场。而在高端机型中,除了华为和苹果,基本上都搭载的是高通的最新处理器,既然选择都一样,基本上就没有差异化的体现。

    在UI方面,如今的手机消费者相比较以前,已经没有了对于刷机的热情,基本上是用手机自带的UI。同时基于如今手机的开源性,各家UI可以实现的功能都基本相似,消费者也并不会为了一个细小的改变,而去更换自己的手机。

    手机快速迭代背后,设计的创新速度无法跟上更新换代,势必会出现很多类似或相仿的局面,这也造成了手机千篇一律的现象。这也就造成一些手机品牌互怼的局面。

    当然,从另外一个层面解读,有一些品牌互怼起到了明显的营销效果,这可能对他们而言是双赢。只有通过互怼,才能引起更多的关注。人俗话说,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有围观、有品牌影响力,何乐不为?

    荣耀总裁赵明曾经表示,全球化的品牌差不多可能就是五六家。如今作为科技比拼,已经不是微创新,这些不是简简单单的小公司就能做的,这是技术、品牌、渠道、服务多方作用叠加在一起的结果,需要很多的支撑。

    互怼碰瓷不应该是手机营销的发展趋势

    回想2007年,这一年的苹果推出了划时代的iphone,从而引领起了大屏智能手机的发展,更引领了手机行业十年的发展。即便时至今日,苹果依旧可以称之为行业的标杆,每一场发布会也会受到无数人的关注。

    只有创新产品,才能得到消费者的尊重,获得进一步的成长。而今后在手机市场上,谁有能在乱战中,脱颖而出成为下一个“iphone”,还得看各家手机厂商在科技创新上如何发力。

    (图片来源:觅知网)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