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武汉病毒所抢注瑞得西韦专利 富士康计划10号复工

  • 来源: 互联网   2020-02-06/09:35
  • 2020年2月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武汉病毒所“抢注”有效药瑞得西韦专利 吉利德回应称不知情

    据快科技援引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消息,在抑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药物筛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瑞得西韦和磷酸氯喹在细胞水平上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不过在人体上的作用还有待临床验证。

    据武汉病毒所称,对在我国尚未上市、且具有知识产权壁垒的药物瑞得西韦,依据国际惯例,从保护国家利益的角度出发,1月21日申报了中国发明专利(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用途),并将通过PCT(专利合作协定)途径进入全球主要国家。

    武汉病毒所还表示:“如果国外相关企业有意向为我国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我们双方一致同意在国家需要的情况下,暂不要求实施专利所主张的权利,希望和国外制药公司共同协作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而对于国内已经上市、能够完全实现自主供应的药物磷酸氯喹,武汉病毒所不申请相关专利,以鼓励相关企业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

    瑞得西韦(Remdesivir)是吉利德科学公司的在研药品,是一种核苷类似物,具有抗病毒活性,但尚未在任何国家获得批准上市,安全性和有效性也未被证实。

    就此事件,有媒体联系了吉利德公司,得到回应称:“不知道。(我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抗击疫病。”

    吉利德此前已经公开声明,确认正在配合中国卫生部门开展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以确定使用瑞得西韦治疗2019-nCoV感染者是否安全和有效。

    富士康将对返厂员工隔离两周 2月10日复工

    据新浪网报道,作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一项措施,富士康计划对返回其主要iPhone生产基地工作的员工进行长达两周的隔离。报道称,作为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制造合作伙伴,在经历了春节假期延长后,富士康现计划于2月10日正式复工。

    昨日傍晚,富士康在一份声明中称,从河南以外地区返回的工人将被隔离14天。河南是富士康郑州工厂所在地。而对于从河南省内回归的工作人员,将被隔离7天。

    当前,全球绝大多数iPhone手机都是富士康在郑州生产的。

    今日稍早些时候,路透社也报道称,富士康中国工厂将逐步复工。但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可能需要至少一到两週的时间才能恢复全面生产。

    据悉,富士康已向有关部门提出工厂复工的请求。由于旅行禁令,可能要到2月下旬才可能全面复工。至于工厂停工将如何影响其2020年业绩,富士康仍在评估中。

    华为在俄罗斯投资1000万美元 支持HMS生态发展

    日前在俄罗斯的开发者活动上,华为宣布投资1000万美元在俄罗斯扶植HMS生态,俄多家互联网公司的应用已经进入华为商店。

    据国内媒体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华为俄罗斯公司高管在开发者会议上表示,华为欢迎俄罗斯开发者社区积极参与华为生态整合,华为将继续投资以确保有效的联合开发。俄罗斯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正在努力参与HMS生态,用户已经可以在华为应用商店下载所需应用。最近几个月来,俄罗斯的开发商已经加入了这一系统,包括Vkontakte、Odnoklassniki、Ozon、Wildberries,Kinopoisk、Wink等公司。

    俄罗斯在华为的发展战略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2019年华为将俄罗斯分公司的研发预算增加了5倍。

    在安卓应用上,俄罗斯用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俄罗斯用户的下载量位列全球第五,贡献的影响占了全球第九。

    前不久华为宣布了HMS Core 4.0,这是华为终端云服务、移动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是为应用开发提供基础服务的平台,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快速增长、灵活变现,实现一点接入、全球全场景全终端的智慧分发。

    视觉中国紧急支援武汉 捐款200万元

    据快科技报道,国内媒体消息称,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视觉中国紧急启动支援行动,经由江苏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抗击疫情及疫病防治工作。

    视觉中国刚刚于2月3日恢复官网试运营,此前,在2019年12月11日,视觉中国发布关于公司网站暂停运营的公告称,12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指出公司网站(www.vcg.com)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应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为落实有关管理要求,公司网站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自查并完成的时间,公司正在按照管理要求认真、积极履行内容自查工作。网站恢复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2019年4月12日,因版权问题引起舆论不断发酵,视觉中国主动关站,并成立专项工作组,全面进行图片自查整改工作。2019年5月12日零点,恢复上线运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