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新发现:出生30小时婴儿被确诊

  • 作者: 快科技   2020-02-05/20:22
  • 此前防范新冠病毒肺炎传染主要是靠抑制飞沫传播,今天报道的一个例子又有了新的发现。据央视消息,武汉一个刚刚出生30小时的婴儿被确诊新冠肺炎,专家称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

    出生30小时婴儿确诊新冠肺炎 专家: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

    报道指出,5日,武汉儿童医院确诊两例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最小的确诊宝宝出生仅30小时,该新生儿母亲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目前该新生儿生命体征稳定。专家提示,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应引起重视。

    在此之前,新冠肺炎传播主要是靠飞沫等途径,随后又发现了新的传染途径。2月1日据《人民日报》消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2月1日透露,该院肝病研究所研究发现,在某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

    不过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要加强洗手防护,目前还没有发现粪口传播的病例。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能在空气中存多久的问题,蒋荣猛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污染以后,在光滑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温度、湿度合适的话可以存活5天。

    出生30小时婴儿确诊新冠肺炎 专家: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