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2019年预亏24-29亿元,合资板块销量下滑为主因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01/12:17
  • 日前,长安汽车(SZ000625)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24-29亿元,比去年同期盈利6.8亿元的数据下降了452.56%-526.01%。

    长安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根据长安汽车此前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长安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76万辆,同比2018年下降了15%,远低于2019年初制定的246万辆年销量目标。

    其中,合资板块下滑较为严重,长安福特全年销量18.4万辆,同比下滑51.3%,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13.36万辆,同比下滑19.66%,自主板块方面,2019年累计销量为84.96万辆,同比下滑7.84%。合资板块表现低迷成为了长安汽车2019年业绩下滑的主因之一。

    业绩下滑的背后,长安汽车也正在进行一系列的结构调整,一方面瘦身减负,另一方面加快转型。去年11月,长安汽车正式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挂牌转让,剥离亏损业务,此外,长安新能源也于去年11月成功引入四家战略投资者增资28.4亿元,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