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2019年亏损预计达21亿,或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22/13:34
  • 1月21日晚,拉夏贝尔(603157.SH)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亿元到-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拉夏贝尔已亏损1.59亿元,若公司2019年继续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在2019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处理。

    对于亏损的情况,拉夏贝尔在公告表示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一是公司加快关闭亏损及低效门店,公司国内经营网点数量已由2019年年初的9269个降至2019年年末的4800余个。由于已关闭门店的经营亏损以及一次性确认装修摊销费用,导致亏损4亿元至4.5亿元。

    二是为加速经营现金回流,公司加大了往季货品销售力度及折扣力度。报告期末,公司存货比年初减少约9亿元。受上述事项及大众服饰零售市场低迷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导致报告期毛利额较上年同期减少约6.5亿元。

    三是2019年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等同比显著下降。但由于平均贷款余额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同比增加;公司总部大楼等基建项目投用转固导致折旧费用同比增加;公司于2019年度开始适用“新租赁准则”,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上述原因累计增加费用约1.5亿元至2亿元。

    四是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对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评估,停止新的对外投资,对不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予以退出,对严重拖累公司业绩和现金流的项目坚决进行处置,对经营结果大幅低于预期的项目减少或停止资金支持。由于部分投资项目自身经营亏损以及公司处置亏损项目导致公司报告期内损失约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拉夏贝尔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多品牌运营的自有品牌服装连锁零售企业,主要从事服装自主设计与研发、外包生产、品牌推广和直营销售。2017年,拉夏贝尔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两地上市的服装企业。

    上市仅两年多,拉夏贝尔业绩陷入巨亏,股价一路下跌。近一年来,拉夏贝尔股价累计跌幅近80%。1月21日,拉夏贝尔股价单日下跌6.44%,报收5.23元,市值为28.64亿元左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