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净利润预计增长20%-45%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22/13:34
  • 蓝鲸汽车1月22日讯 日前,宁德时代(SZ300750)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40.64亿元-49.11亿元,同比上升20%-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98亿元-42.23亿元,同比增长15%-35%。

    宁德时代表示,2019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产量累计为 85.4GWh,同比累计增长21%。其中,三元电池产量累计55.1GWh,占总产量的64.6%,同比累计增长40.8%;磷酸铁锂电池产量累计为27.7GWh,占总产量的32.4%,同比累计下降1.2%。

    从动力电池装机量来看,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62.2GWh,同比增长9.2%。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累计40.5GWh,占总装车量的65.2%,同比增长22.5%;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累计20.2GWh,占总装车量32.5%,同比下降9.0%。

    从企业排名上看,宁德时代遥遥领先于同行业对手,2019年装车量为31.46GWh,排名首位,而第二名比亚迪仅10.75GWh,在排名前10位的企业中,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装车量已超过另外9个企业的总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