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股份2019年巨亏50亿元,引发上交所关注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21/13:56
  • 蓝鲸汽车1月21日讯,昨日晚间,力帆股份(SH601777)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49.81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2.34 亿元,同比降幅2068.77%,上期盈利2.53亿元。

    对于净利润巨亏50亿元,力帆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受国内汽车行业大环境影响,以及公司资金紧张的制约,公司汽车业务受影响,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受国家降杠杆影响,公司外部融资困难,财务成本高,影响利润额。

    此外,公司生产基地搬迁,公司继续利用现有产能,暂不重建生产基地,对部分设备进行了变价处置,形成了处置损失;同时由于生产场地有限,对产品进行优化,对部分产品仅维持售后件供应,不再生产,对部分产品的专用设备、开发投入、专用配件计提减值。

    力帆股份还提到,由于公司资金紧张,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不能给经销商持续供货,部分经销商转行停止合作,应收款项回收风险增大,并结合客户的履约现状,增加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并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预亏损公告一出,立即引起上交所的关注,要求力帆股份补充披露导致 2019 年度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其对应亏损金额、汽车业务收入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补充披露外部融资并导致财务费用高企的具体原因和财务考量以及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等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