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进军游戏再迈一大步?传闻将组建超1000人游戏部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1-20/15:52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20日消息    字节跳动要进军游戏领域了?今天一大早,各大媒体相继报道字节跳动将组建超1000人的游戏部门,准备大举进军游戏产业。

    u=4085120468,1664107207&fm=26&gp=0

    有知情人士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字节跳动就已经动作频繁,不仅悄悄收购了几家游戏工作室,还买下了独家经销权。事实上,早在2019年3月份,就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收购了三七互娱的一家子公司上海墨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这是继抖音上线小游戏之后,字节跳动的又一次尝试。

    d264325b6766c96ff095ae04c6502580

    抖音小游戏音跃球球

    2019年10月,媒体曝光字节跳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全国五个城市组件游戏业务团队,并一直在进行大规模招人扩张。分析人士认为,字节跳动很像当年的腾讯,其本身的社交属性以及庞大的流量入口是非常大的优势,相较于一般的游戏公司来讲,它们不存在买量成本的顾虑。从大手笔收购公司,再到组建自研团队,字节跳动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了。

    独立游戏评论人张书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头条一直都在尝试进入游戏领域,通过内容分发的流量优势和信息流的形态,和游戏是一个极佳的组合。不过张书乐提出想要对标腾讯和网易这样传统的游戏大厂,关键不在于流量,而是精品。他强调,对于头条系而言,推行精品化以及尝试更多独特风味的游戏体验和游戏模式,更有利于快速崛起。

    此次组建专门的游戏部门,无疑是要走上自研及发行游戏的道路,目前,字节跳动已经布局了小游戏、休闲游戏以及重度游戏等,不过尚未有腾讯及网易那样具有鲜明品牌标识以及大众知名度的作品。想要出爆款和深度游戏,自然是需要沉淀的,这一次字节跳动是否已经做好了长期准备?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