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MS更新海外新条款,EMUI系统或将增加广告服务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1-17/17:57
  • 非常在线2020年1月17日消息,近日,有外媒披露,华为公司更新了海外的手机系统,此次更新除了添加华为最近发布的华为移动服务核心服务(HMS Core)以外,在细则条款当中出现了关于个性化广告的表述,条款中提到,如果用户同意,华为广告将在服务器上保留用户个性数据,在一年的时间内华为会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推送相关广告服务。目前,华为并没有明确何时会实施广告服务,从条款服务内容可以看出,华为此次广告服务主要是针对海外的用户,国内的EMUI 10以及后续系统会否或者何时做出调整,还不得而知。

    手机厂商在系统当中植入广告,在当下手机行业竞争极其激烈的环境下成为了常态。为了吸引用户,手机厂商只能够不断的压缩成本,推出高“性价比”的机型,靠卖硬件盈利已经是十分的困难了,有不少厂商就选择在系统中植入广告,来获得新的盈利点。

    小米就是其中的典型案例,做系统起家的小米研发的MIUI曾今一度受到市场的好评,许多人购买小米就是看中MIUI系统的便捷好用,然而随着小米的扩张的版图越来越大,手机市场的增量放缓,硬件的综合净利润永远不超过5%小米,就开始在系统上植入广告,这一操作直接使得MIUI此前多年积累的好感,瞬间就荡然无存,引来了无数叫骂之声,随后小米不得已在MIUI 11系统加入一键关闭广告开关。

    华为和荣耀目前在手机系统上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亮眼,EMUI10延时引擎、安全防护、深色模式、弹性触控、物理曲线运动”效果的加入使得用户在操作起来更加舒适流畅,还有就是与华为其他设备的“多屏协同”等一些特色功能非常的好用,应该是继苹果之后,第一家可以做到这样优异体验的国产手机厂商。

    国产EMUI系统就华为目前的发展来看,还不至于利用系统广告来牟利,华为智能手机2019年全年发货量达到2.4亿台,虽然受到美国的制裁,但华为在国内拥有大批的拥趸者,所以销量未受太大影响,而且华为目前是唯一可以和苹果相抗衡的国产手机厂商,其下的P系列、Mete系列在高端市场上占据很大的份额,手机硬件的盈利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华为没有理由在国内推行广告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