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戴姆勒向腾势增资7亿元 支持腾势汽车的业务发展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1-17 16:35:5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0年1月17日消息   日前,我们通过查询相关数据得知,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腾势汽车)的注册资本由50.6亿元增长至57.6亿元。与之前的几次增持一样,主要是支持腾势汽车的业务发展,并没有发生业务及其他方向上的转变。本次是比亚迪与戴姆勒对等增资,比亚迪和戴勒姆依然保持50:50的持股比例。这意味着,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再对腾势增资3.5亿元。

    微信截图_20200117101351.png

    2010年,比亚迪股份公司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大中华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3亿元成立腾势新能源,2012年,公司正式发布品牌“DENZA腾势”。初期注册资本23.6亿元,比亚迪汽车董事长王传福任腾势汽车董事。在产品方面,腾势汽车以高端新能源汽车定位切入,并在2014年推出首款车型——腾势。在2017年、2018年进行两次改款,将续航里程从最初的300公里提升到451公里,但其销量表现却一直未及预期。

    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腾势发布了旗下第二款产品,定位于中型纯电动SUV的腾势Concept X概念车;同年11月腾势X正式上市,新车分别提供纯电动版和插电混动两种车型。戴姆勒提供腾势汽车整车制造与设计,比亚迪则配套电池技术和驱动技术动力系统。

    全新腾势X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灯组间采用饰条相连,辨识度较高。侧面腰线修长,营造出下前俯冲的视觉姿态,搭配大尺寸双色轮圈。新车为7座布局,轴距可达到2820mm。

    动力方面,全新腾势插电混动版由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满足国六排放,纯电续航里程分为81km和100km。除插电混动版外,腾势X还提供纯电动版本,电机的最大功率达180kW,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520km。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