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奇秀年度盛典举行 联动爱奇艺生态推出一线网红主播打造计划

  • 来源: 互联网   2020-01-16/17:09
  • 2020年1月15日,2019奇秀年度盛典 • 时尚之夜在上海圆满举行。爱奇艺副总裁兼CIG网络达人及互动娱乐业务群总裁许斌出席活动并致辞。许斌介绍,2020奇秀将推动直播内容全面升级,通过对爱奇艺IP生态的跨部门配合和数据挖掘,全面提升优质才艺主播的上升通道,持续打造以才艺等为主的优质、温暖、正能量的一线直播平台。 

    奇秀年度盛典已经连续五年举办,多位直播行业公会代表、奇秀主播、合作伙伴出席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外,奇秀直播携手行业专家为多位优秀主播和合作伙伴颁发了短视频奖、娱乐金奖、水晶之巅、盛典之光、年度十佳工会、年度巅峰主播等多项荣誉和奖项,为平台优秀主播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舞台。

    (爱奇艺副总裁兼CIG网络达人及互动娱乐业务群总裁 许斌)

    许斌在盛典中表示:“奇秀直播未来战略重点聚焦在原创优质内容生产,把短视频、小视频、直播等业务打造完整的生态链接,加强粉丝经济对直播平台的赋能,为更多有短视频制作能力、有直播能力且坚持才艺梦想的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内容与技术驱动,持续打造一线优质直播内容平台

    内容是奇秀区别于其他直播平台的最大竞争优势。未来奇秀将一方面引进更多优质才艺、游戏、颜值等类型主播,并邀请如音乐人、时尚圈达人等行业专家对主播进行多维素质的选拔和培训,综合提升主播的才艺和技巧;另一方面,奇秀将深入挖掘用户特质及需求,结合自制综艺节目、平台专属活动以及互动游戏直播等不同内容的制作和运营,提供更符合用户兴趣的直播内容,力求实现用户流量和粘性的双增长。

    同时,奇秀强化了对直播业务的技术开发和大数据挖掘,在礼物特效、直播页面、互动玩法、用户等级体系等各个方面进行200多项产品功能升级,以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和变现潜力。随着5G技术的落地,奇秀也将持续投入技术研发,抓住直播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扩大市场占有率。

    爱奇艺生态链路与多元沉浸互动助力一线网红主播打造计划

    2020年奇秀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成为制造网红的一线直播平台。奇秀将推出针对潜力优质主播的“造星计划”,通过”奇秀直播+小视频+短视频“完整的生态链路,联动爱奇艺苹果园生态系统内的其他平行业务,尝试包括直播电商等新型商业模式,以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内容分发,为优质主播提供上升通道,延长主播生命周期并最终拉高流量持续变现能力。

    此外,奇秀还计划打造更集中的场景以充分调动用户互动性,比如以直播选秀、日常的公演频道,线下live house、露天演唱会等场景,让用户通过聊天、直播、投票、陪伴与主播产生互动并形成链接和有效接触,打造沉浸式娱乐体验,增加优质主播的粉丝粘性。

    奇秀秉持着“看见美好,遇见美好”的梦想,以“陪伴是最好的爱”为愿景,持续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的视听享受盛宴。除直播外,爱奇艺已成功构建出以IP为核心的“苹果园”生态系统,覆盖影视、综艺、动漫、文学、游戏、短视频等多元化的内容娱乐服务。未来,爱奇艺将始终坚持以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价值观为导向,利用领先的用户基础、强大的内容资源和技术实力不断推进产品及业务的优化及创新,扩展商业价值空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