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2019年新增227家店,82.31%用户线上下单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6/23:02
  • 近日,喜茶披露了2019年经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喜茶已在全国43个城市开出390家门店,年内新增227家门店,其中主力店157家,智能店型GO店63家,包括数家茶空间、Lab店等概念店型。相比2018年的163家,喜茶门店增加一倍多。

    此外,喜茶还披露了年度代表门店及城市,线上用户等数据。其中,单喜茶Go小程序全年新增1582万用户,小程序用户总数达到2150万;2019喜茶Go小程序用户增长最快的TOP10城市分别是:深圳、广州、上海、北京、杭州、南京、重庆、成都、武汉、西安。

    据了解,2018年6月,喜茶推出了喜茶GO小程序,通过小程序预点单系统来“消灭排队”,并推出智能门店GO店。2019年12月16日,喜茶GO正式在新加坡门店投入使用,完成海外市场的落地。

    随着GO小程序覆盖以及GO店的落地,喜茶用户线上点茶需求激增。截至2019年底,喜茶已有高达82.31%的用户选择线上下单,而2018年,这一占比仅为35%左右。

    门店销量方面,2019全年,朝阳大悦城店一共卖出1137690杯,日均卖出高达3117杯;门店“单日冠军”则归属广州惠福东热麦店,在10月3日,全天共卖出4879杯饮品。就具体城市而言,2019年深圳全年销量超两千万杯。

    过去一年新式茶饮行业市场分化,洗牌加剧。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截至11月29日,2019年吊销、注销的奶茶企业有3478家,行业中经营异常的企业有2.18万家。

    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新式茶饮头部品牌的网红标签正在慢慢褪去,茶饮也正在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的日常。2020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竞争更加残酷。对于喜茶而言,寻求差异化的发展十分重要。

    喜茶方面表示,2020年,喜茶在进一步扩张同时,还会尝试开拓更多系列新品,并继续塑造品牌差异化形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