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旗下易果生鲜逾千万股权被冻结,公司暂未回应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6/15:39
  • 蓝鲸TMT频道1月16日讯,天眼查数据显示,日前,安鲜达的运营主体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司法协助信息,该公司全资股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易果电子”)新增一条司法协助信息,其价值1029.72万人民币的股权、其它投资权益被冻结,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20年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对此,易果生鲜方面暂未作出回应。

    据悉,易果电子为阿里旗下生鲜电商平台“易果生鲜”的运营主体,而安鲜达与阿里的关系也非同一般,被外界视为阿里系业务。此前曾有消息称,安鲜达或于2019年10月底开始全面解散,大量员工于已办理离职手续,安鲜达对此回应称为阶段性调整。目前,安鲜达官网仍保留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国性冷链物流专网”的介绍。

    对易果生鲜而言,近期该公司过地并不太平。1个月前,易果电子曾被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411.02万元。对此,易果生鲜方面称,因所涉及的业务标的较为特殊,履约方式等商务细节安排尚未达成一致才被列为被执行人,但目前双方的商务细节谈判已初步达成共识,会尽快解决该事项。

    资料显示,易果电子成立于2007年2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易果生鲜网CEO张晔。成立至今,易果电子累计获得7轮融资,曾多次获得阿里及阿里旗下云锋基金、天猫的投资。具体而言,其A轮、B轮、C轮及D轮融资均有阿里系的身影,且后者均为领投方。

    在股权结构方面,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为易果电子最大股东,持股16.56%;张晔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3.94%;Alibaba.com HongKong LImited及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1.83%、6.92%,分列第三及第六大股东。经股权穿透,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总股权比例为22.52%,疑似为易果电子实控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