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与视联网 是否会是广告业的未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AiChinaTech   2020-01-15/11:42
  • 只要是稍有年纪的人,想必都听过这样的一句广告词:“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屏幕上舞动的那两个小人,曾让多少人为之洗脑。

    然而,未来几年,移动互联网广告将会变成全球广告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据Zenith预测,到2020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支出增长将达到726.03亿美元,市场份额将从2017年的19.8%,增长到29.3%,成为仅次于电视广告的第二大广告媒体。

    不难发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广告逐渐有了更多元化的趋势。

    比如说信息流广告。目前,信息流已逐渐成为用户获取信息的主阵地,而信息获取社群化、决策场景化和行为碎片化也已成为用户的典型特征。以企业为主导的强说服性广告沟通范式已无法吸引更多用户,取而代之的,是以用户为主导的信息流广告形式。

    信息流广告作为一种依据社群的社交群体属性,对用户喜好和特点进行智能推广的广告形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流商业化的一种形式。相对于强说服性的传统展示广告而言,信息流广告在内容一致性、投放精准性以及互动性上更具有优势,凸显出原生、动态、社交的典型特征,更加契合当代移动用户的痛点诉求,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广告主品牌的精准曝光和用户转化。

    信息流广告和传统广告的关键区别,在于信息流其背后的大数据支撑。所有人使用互联网都会留下痕迹,暴露他的习性。而广告商则通过大数据聚合,算法和逻辑,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场景给合适的人展示合适的广告创意,实现最终的润物细无声的,广告即内容。

    以短视频场景为例,曾经的社交平台陌陌就升级了自己的广告系统,推出全新的广告投放平台“陌陌明星”。当品牌主,也就是广告商,进入陌陌之后,可以通过“红人广场”查看平台上可接单广告的红人的信息,然后选择自己中意的红人来给自己的产品制作合适的视频广告。陌陌就完成了集内容的生产、分发、互动,以及转化为一体的视频营销解决方案。

    据说,“陌陌明星”上的红人们,分布在唱歌、运动、舞蹈、美妆等各个领域,这就为广告的个性化内容提供了可能。“陌陌明星”为品牌定制个性化的原创内容视频,即视频广告由陌陌上的“红人”来策划、制作以及演绎,如此一来,就能很大程度地避免由于广告过硬而引起的受众反感,并且能通过“红人”们提供的生动有趣的内容提高目标用户的接受度、忠诚度,具备较高的号召力。

    这种形式,很多自媒体大号以及微博大V们等等也都在做,只是形式上不一定是视频而已,也有着文章、漫画等等形式,比如《暴走大事件》就在自己的节目里插播自己团队演绎的有趣的广告。

    再比如说极链视联网的广告功能。在极链视联网的起点,人们刚刚学会如何利用AI技术打破视频的信息壁,并能够利用视频信息进行初步的商业应用。为了最大化的利用识别出的有限信息,“婴儿期”的视联网应用表现出了典型的“预期-推送”模式。

    在这一模式中,本质上是利用外部已有的用户行为大数据(抑或是常识)对观看用户的心态和行为进行预判,进而在计算机解析出的场景信息中挑选出那些被认为是最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场景,推送与之相关的应用服务。例如,针对视频中的团队聚餐事件。通过AI技术识别出了进入餐厅、点菜、吃的热火朝天和结账等四个场景。通过数据分析和常识判断,吃的热火朝天的场景最能引起人们的情感共鸣,这时候就可在吃的热火朝天的场景中推送与吃相关的应用,比如外卖广告。

    而当视联网步入成熟期时,“实时”与“调用”将是描述应用模式最为核心的关键词。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预期-推送”模式被取代,更可能是作为“实时-调用”模式的一种补充。“实时”强调的是视频解析能力的全面性和即时性。

    这一时期的视频内容将在各个维度被全面解析,人眼观察所能认知的一切信息都将被计算机捕获,甚至超越人眼的可辨识范畴的信息都将被计算机掌握。并且,这种识别能力将是极为迅速的,视觉所及的一切内容在形成需求前都将被计算机解析,从而响应人们随时可能激发的任意需求。到那时,广告这个词可能会被扩展出更多的含义与方面。

    小结

    我们可以很轻易的发现,在这信息时代,每个人都逐渐培养起了自己的主观意识,以往的填鸭式广告不再奏效。不论是信息流广告,还是极链视联网的广告模式,他们都有一个共通之处:那就是以用户为核心、为起点,这也许才是广告最终的发展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