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市场连续7年颓势被扭转,2019年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超7000万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1-15/10:27
  • 非常在线2020年1月14日消息,今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和Gartner先后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球PC出货报告》两家机构的数据略有差别,但是报告都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正在复苏,全球PC出货量超过7000万台。在连续7年下跌以后,PC的整体销量终于呈现出了上涨状态。

    近些年,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作为传统唯一互联网接口的智能终端PC,逐渐演变成为特定场景下的智能终端之一,市场地位发生了变化,PC市场的持续萎靡也就很好理解了。电脑卖不出去,各大硬件生产厂商最为头痛,连续数年的低迷,使得各大厂商近几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

    国际软件巨头微软和厂商们也都在尝试各种办法想要提振市场,推出二合一笔记本,加快产品迭代等多种手段,然而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是微软推出Windows 10的升级,逐渐带动了PC销量的增长,微软今日通过公告宣布,自2020年1月14日开始停止支持Windows 7操作系统,这将极大促进PC的出货量,中国、欧亚大陆和新兴亚太地区的许多企业电脑系统尚未升级,预计PC市场的这种增长会持续到2020年。

    PC市场虽然目前已经回暖,但是未来的路可能会更加艰难,时代的发展,技术手段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设备可以在一定得场景下取代PC的作用,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宽带、高速度的云服务,让我们可以将任何一款屏幕都变成我们的“个人PC”传统的PC存在感会越来越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