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实施涨价新政策 老车主怒了

  • 作者: 快科技   2020-01-14/13:01
  • 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经更新了其超级充电站的计费政策,开始对车主在充电过程中消耗的所有电量进行收费。相较于此前车辆充电的费用,出现了增加的情况。

    据悉,特斯拉于上周末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通知他们该公司正在更新对车主使用超级充电站计费的计算方法,以考虑到所有的用电量:“用来计算车主使用超级充电站的费用的方法已经更新。在使用期间,车主还将为通过HVAC(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系统、电池加热器和其他项目消耗的电量付费。此前,车主只需为电池充电所消耗的电量付费。”

    而这样做也不无道理,因为在极端寒冷的天气下,车主在充电过程中,充电桩还将会对电池的热管理系统供电。并且车主使用空调的能耗电源也直接由充电桩提供。这与正常温度环境下的充电能耗差值可能会相差10到25KWh。

    特斯拉出于运营成本的考虑,更改收费规定本也无可厚非,但是少车主已经购买特斯拉车型数年了,而特斯拉突然在这时增加了自己的充电费用,肯定遭到不少老车主的不满。

    最开始的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是免费使用的,或者说这些后期充电费用已经被包含在购车款里面了。但是随着特斯拉车型在华销量的极具增长,特斯拉也无法支撑起如此庞大的充电费用开销。

    因此,特斯拉逐步实施了超级充电桩按充电度数缴费的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更新的收费政策仅适用于现有按千瓦时对充电时段进行收费的地区。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国内的140个城市落成300多座超级充电站,共设置22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21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并且超级充电桩的费用为1.8元/度。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收费新规定:除了电池其它用电系统也要收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