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发布春运安全保障公告:正尝试用AI技术分析司机疲劳状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20-01-13/14:02
  • 驱动中国 2020年1月13日消息 近日,滴滴出行发布2020年春运安全出行保障公告。公告显示,滴滴正尝试应用AI技术分析司机的疲劳状态,在司机进入疲劳状态前语音提醒司机注意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图片1

    公告中还显示,春运期间,滴滴出行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妥善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同时,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7x24小时待命,保护司乘安全。

    此外,滴滴正尝试应用AI技术分析司机的疲劳状态,在司机进入疲劳状态前语音提醒司机注意及时休息,避免疲劳驾驶。滴滴还将持续加强对长距离订单的安全监护,并针对异常停留、路线偏移向用户发送提醒。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滴滴顺风车“复出”速度加快,目前已在18个城市陆续重启。针对安全问题,滴滴引入失信人筛查,不断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合作方式;并将信任值升级为行为分,保障司乘权益;滴滴还与行业推进团体标准,共建安全出行生态。比如添加紧急联系人、信息核验等。

    为了保障司乘双方出行安全,滴滴出行已从各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平台不仅要求用户在使用前完成滴滴出行App等官方渠道的安全任务,还要求平台中的全部顺风车用户实名出行。此后,滴滴在安全方面还将持续进行优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