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消费风口有哪些? 泡泡玛特以潮玩引领消费新趋势

  • 来源: 互联网   2020-01-13/13:18
  • 如今,消费者使用小红书拔草、种草,以SKP-S体验式零售重新界定奢侈品,正在成为消费的流行趋势。消费方式的转变也催生了新消费出现事实上,新消费概念的提出在2017年,本质在于零售以商家、供应商为核心转变为以消费者为核心,并在此基础上重塑人、货、场,引发行业的转型升级。或是可以说新消费就是关注年轻人的新需求。作为潮流的分支,潮玩在新消费领域逐渐显露声色,其中更诞生了POP MART泡泡玛特等潮流玩具集团。

    图:POP MART泡泡玛特在粉丝中风靡

    事实上,不仅是POP MART泡泡玛特,如国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就已“用国货”、“追国潮”成为2019年的新风尚,成为现在年轻人耳熟能详的品牌。元気森林、望山楂等一批国产气泡饮品品牌凭借兼备刺激口感及“健康安慰”的气泡饮品抓住当下年轻人的心理,成为2019年的又一新风口,在2019年脱颖而出,打败老牌软饮料品牌,成为今年618及双十一的销量明星。

    图: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销量明星潮玩

    而POP MART泡泡玛特的风靡与完美日子、元気森林、望山楂等在2019年成为风口的原因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是在关注年轻人新的消费需求的同时紧抓机遇,以创新引领新趋势。

    图: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潮玩引起热潮

    尤其是在以90后、00后为主流消费群体的新消费时代下,这些新一代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会更加注重追求品质生活与仪式感,对于消费,这些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不再仅仅局限于物质层面,而是更加偏向于情感层面的满足。Z世代的消费者,特别是生活在城市的年轻人,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和烦恼,他们的内心深处常常会感到孤独,需要情感寄托,因此他们常常愿意花钱来买一份最为简单的快乐。这就使得他们在进行消费时,更加重视产品能够为自身带来的精神文化寄托。

    图:POP MART泡泡玛特粉丝在出行时让Molly陪伴自己

    这个时候,具有年轻背景特点的潮玩,就成为了年轻人们寄托情感的重要载体。在一个不透明的盒子,里面装着造型各异的卡通玩偶,直到打开的那一刻你才知道你拥有的是哪款造型,盲盒的趣味性及神秘感将用户体验推向极致。而真正将潮玩拿到手后用户才会发现,购买潮玩,购买的不是这个流水线上生产的标准工艺品,而是一种精神寄托,是属于精神消费。

    图:POP MART泡泡玛特粉丝准备拆盒

    如今,新消费主义已经成为了新经济之下的又一风口,而随着Z世代逐步成长以及下一代消费主力的出现和发展,关于情感消费的相关需求或许将越发的迫切,越来越多的人会产生情感消费的渴望,消费升级之路也将越来越广阔,潮玩的发展也将随之变得更加蓬勃。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还将呈现更多创新之下的新消费模式的升级,引领中国市场消费新趋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