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锅大揭秘!物理老师课堂演示:真相了

  • 作者: 快科技   2020-01-10/11:56
  • 近日,据媒体报道,山西运城理想学校物理老师王老师在课堂上现场炒蛋,向学生们展示不粘锅的原理和“莱顿弗罗斯特效应”的应用。

    王老师表示,现在很多商家都在宣传自己的锅是不粘锅,但往往买回来的发现做菜依然会粘锅。介于这样,我们就把锅带到教室,让学生亲眼目睹整个实验过程。

    别人家老师!物理老师课堂上炒蛋揭秘不粘锅原理

    王老师说:“大家现在买的不粘锅一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它的涂层,还有一个就是很多的商家是通过改变温度来实现不粘锅。铁锅粘不粘,与材料关系不大,与温度关系较大,这就是‘莱顿弗罗斯特效应’。”

    别人家老师!物理老师课堂上炒蛋揭秘不粘锅原理

    王老师指出,物理这门课它本来就来自于生活,但是它又高于生活,如果说是单独给学生讲解原理,学生在理解上面会有点生涩难懂。由于这个实验提高了他们的兴趣,既能够让他们更形象、更直观的去理解这个知识点,同时也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莱顿弗罗斯特现象(Leidenfrost Phenomenon)是指液体不会润湿炙热的表面,而仅仅在其上形成一个蒸气层的现象,由科学家莱顿弗罗斯特在1756年发现。

    别人家老师!物理老师课堂上炒蛋揭秘不粘锅原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