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资讯陈彤:未来将加强对新闻、知识、生活三个领域的内容建设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08/10:21
  • 蓝鲸TMT频道1月7日讯,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在2020年一点资讯价值媒体大会上围绕“高品质内容生态打造”,从内容、技术及产品等维度介绍了一点资讯在内容战略方面的计划和进展。

    陈彤介绍,目前,一点资讯在原创视频内容端倾力打造了专注于新闻热点,突发、罕见事件现场的短视频产品“沸点视频”。未来,还将加强对新闻、知识、生活三个刚需领域的内容建设。

    据介绍,沸点视频具备专业化的短视频制作能力和多渠道分发优势,目前全球粉丝量已达3500万,全球拍客群体超过5000人。

    此外,一点资讯还会与人民网、新华网、新京报、澎湃、界面等优质媒体平台联袂打造一系列高品质原创内容。

    在原创视频栏目的打造方面,一点资讯将联合有关机构、权威媒体及优势合作平台,相继推出针对2020年奥运会的国家集训队探班节目“冠军来啦”,以视频为载体、以话题为中心的vlog旅行探秘节目“新亚洲腹地漫游记”,力求以全新视野和诠释手法领略“一带一路”沿途国家风采。

    在产品技术层面,一点资讯也在近期推出了全新的本地化社区内容服务平台“身边”,通过动员用户在一定区域范围中,发布与衣食住行周边新闻等息息相关的内容。

    陈彤认为,算法在提升了分发效率的同时依然存在诸多局限,也带来了很多内容发展隐患:内容低俗化,标题党、博眼球等内容泛滥;对语义理解有限,对数据要求高;UGC质量参差不齐,抄袭、“搬运”现象严重;信息过载,有价值的内容反而更不易被挖掘;减少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并不能补齐短板,反而加重内容审核负担。

    陈彤介绍,在近期的一项内容行业调研中显示,相当一部分用户已经意识到自己受到了低品质内容的困扰,“标题党、蹭热点、虚假内容、营销号,更别说错别字。所以即使在所谓的下沉的区域,用户对于内容的选择也不再是眼球为先,呼吁更多优质内容回归手机屏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