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天猫精灵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库伟成新掌舵者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02/14:30
  • 蓝鲸TMT频道1月2日讯,日前,阿里宣布升级在IoT上战略布局,将人工智能实验室天猫精灵业务升级为独立事业部,由阿里云IoT负责人库伟负责。同时,库伟仍将继续负责阿里云IoT事业部,向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和阿里创新事业群总裁朱顺炎双线汇报。阿里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这是对过去天猫精灵取得的成绩的肯定。

    天猫精灵原业务负责人陈丽娟将带领人工智能实验室其余业务加入云智能,并负责产品解决方案和大网站事业部,推动并建立云智能to B产品体系。此后,陈丽娟将向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陈丽娟为该实验室的“创始人”,而天猫精灵是该实验室的智能硬件品牌。根据2019年IDC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数据,2019年1至11月,天猫精灵以1258万台的销量排名中国智能音箱市市场份额第一。

    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IoT战略布局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2019年6月,在阿里新一轮组织升级中,阿里重组创新业务事业群;朱顺炎担任该事业群总裁,负责天猫精灵、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阿里文学、阿里音乐等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