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是动力还是束缚?国美人这样说

  • 来源: 中国企业资讯网   2019-12-31/23:55
  •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年龄像是一道分割线,开始约定俗成的走进人生的新阶段,也被赋予更多的责任和希望。2020年到了,第一批90后“奔三”,而第一批80后也惊呼时间飞快,就要“奔四”了。年龄对你意味着什么?年初设立的小目标你都实现了吗?在跨年的结点,央视新闻记者走进人群,倾听不同年龄阶段的朋友们的跨年心声。回顾这几十年,“奔三”的你“立”住了吗?“奔四”的你还困惑吗?面对新的一年,你准备好了吗?

    40岁的大中电器职员李建波对记者说:“身体年龄四十岁已经接受了,但是心理年龄我现在还不是四十岁,也就是三十岁左右。”36岁的国美电器职员张伟笑着说:“对我来说,还在奋斗的路上。”在谈到年龄这个问题时,有的人感叹时光飞逝,自己已经不再年轻;有的人仍然像孩子般,对未来寄予美好希望。

    当记者问到新年愿望时,李建波笑着说他要给自己换辆摩托车;同样是国美电器职员,30出头的武建兴的思考则更认真些:“三十岁要眷顾的很多,例如后续父母生病要去照顾,孩子要上学。”

    与员工共同成长,企业也在经历自己的“三十而立”。出生于1987年1月1日的国美,今年刚好33岁,如人一生中耀眼的正当年。

    在国美三十岁时,重新定义新零售,引领行业发展;在2017年底,国美提出“家•生活”战略调整。近年来,国美战略不断深化,进一步向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供应链输出商转变,担负起“成就美好生活”的使命。目前,国美通过国美APP、国美美店、门店的“三端合一”,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舒适家、IXINA、厨空间”三大新业务落地运营,满足了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三四十岁,是职场中的中流砥柱,是家庭中的顶梁柱。如千千万万个普通劳动者一样,李建波满怀期待的迎接自己的40岁,36岁的张伟将继续投入到新的工作中,32岁的武建兴在感受到责任和压力的同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33岁的国美,将继续为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而奔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