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能买《庆余年》全集?小心落入骗子圈套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9-12-30/17:33
  • 最近人气网文IP《庆余年》同名电视剧正在热播。截止12月13日,该剧仅在腾讯视频上点击量就逾19亿次。由于剧情跌宕起伏,不少人开始不满足于视频平台的更新集数,纷纷在网上搜索各种资源,这无疑是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举报,广东省茂名市市民梁同学,因轻信贩卖《庆余年》资源的不法分子,而造成财产损失。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轻信所谓全集电视剧资源,向陌生人转账前需谨慎。

    开会员即可看《庆余年》全集?扫码支付后发现被骗

    家住广东省茂名市的梁同学,最近看人气网剧《庆余年》入了迷,由于剧情紧张刺激,和很多人一样梁同学不满足于视频平台的更新集数。为了能获取到更多的集数,梁同学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资源。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梁同学在某贴吧中发现了一个帖子,上面称:”开启付款会员即可观看《庆余年》全部集数,有意者可扫码加微信联系。“

    看剧心情急迫的梁同学想都没想就加了对方的微信。添加微信好友成功后,对方发来了一条资源链接,并称想要全部资源需先付款30.28元。在核实对方发来的链接可以看后,梁同学毫不犹豫的向对方扫码支付了30.28元钱。可就在梁同学等待对方发来全集资源的时候,对方却把梁同学拉黑,这时梁同学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受骗了,很快来到猎网平台进行举报。

    骗子大多借势诈骗 猎网平台提醒网上交易需谨慎

    接到梁同学的举报后,360安全专家对案件进行复盘分析指出,不法分子表面称有热播剧全集资源,实则是为骗取钱财。受害者一旦转账,诈骗分子便会将其拉黑。

    在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

    1、如今骗子大多借势诈骗,不要相信所谓热播剧全集资源,网上转账时需仔细核实,谨防受骗。

    2、谨慎向陌生人扫码转账。

    3、如果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存证据,同时来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