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测试出新花样 车企又要忙起来了

  • 作者: 快科技   2019-12-26/12:00
  • 日前,我们于中保研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管理中心重庆测试基地--中国汽研完成了国内首次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公开演示试验(又称“右侧25%小偏置碰撞”)。

    此次副驾正面25%偏置碰撞所采用的车型为沃尔沃XC60,虽然具体的碰撞测试评级没有公布,但从现场照片及视频来看,XC60表现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挺,也对得起沃尔沃一贯以安全标榜的品牌背书。

    中国汽研完成国内首次副驾侧碰测试 各大车企又要忙了

    为何中保研及各大车企如此看重正面25%偏置碰撞,主要原因是因为,侧面碰撞最接近真是车祸场景,并且对车辆本身安全防护能力要求最高。而且,在近日公布的主驾侧面碰撞成绩中,一贯标榜皮实安全的大众神车帕萨特在侧碰中的表现可谓是不尽人意,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受到了中保研侧碰的威力。

    同主驾侧碰一样,副驾侧碰同样意义重大。 因为有不少车企会针对主驾侧碰对车身前部结构做加强处理,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而忽略了副驾的侧碰安全性,但在副驾驶载有乘客的情况下,由于副驾安全防护性能不佳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伤亡后果。

    早在2016年,美国的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对日系的七款SUV车型进行了副驾侧面碰撞突击测试,结果令不少人震惊。

    这七款车型在主驾侧碰中表现都为“优秀”,而在副驾侧的碰撞测试中则仅有现代途胜拿到了优秀评价。其余三款车型获评良好,另有两款表现及格。而丰田RAV4在这次测试中表现不佳,评分为“POOR”——差。此次事件也令丰田车型的安全性在美国遭到了极大的质疑。

    从中也可看出,相较于主驾侧碰,副驾侧碰同样有必要且意义重大。只是,中保研此次突然进行副驾正面25%碰撞,会让多少没有针对副驾安全防护进行设计加强的车企感到措手不及呢。

    中国汽研完成国内首次副驾侧碰测试 各大车企又要忙了

    沃尔沃XC6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