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海外市场获成效,超越华为三星,小米拿下东南亚最大网商第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19-12-14/00:32
  • 非常在线2019年12月13日消息,双十二期间,小米在东南亚地区开展了促销活动,在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hopee上小米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拿下Shopee平台多个第一,包括泰国地区最畅销品牌,新加坡地区最畅销品牌,和东南亚整体最畅销品牌,超过华为、OPPO、Realme三星等其他主要品牌。

    小米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至今也不过9年的时间,在雷军的带领下小米创造了很多的奇迹,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用了5年的时间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业务,并在42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市场前五的成绩,境外收入的占比已经接近小米总营收的一半,今年第三季度,小米境外市场收入人民币261亿元,同比增长17.2%,占总收入的48.7%。

    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各大手机厂商都将目光瞄向海外市场,小米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雷军也曾坦言,小米刚开始“下南洋”时非常不顺利。“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阻力。”雷军说,进入一个海外市场,首先要了解这个国家的政策,没有两三年的准备,要拿下一个市场其实挺难的。小米能够获得成功的关键在于其非常重视本地化的发展,从2017年小米就开始实现在印尼本地化生产手机,在获取市场资源的同时回馈这当地社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不少就业的岗位,从心底上加强了东南亚地区人民对于小米的认可度。

    西欧市场也一直是小米想要攻克的市场,今年的小米就等来了最好的机会,因为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导致华为手机在国外不能使用谷歌的服务,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的出货量骤降,虽然出货量排名第二,但是相较去年同期,出现了16%的负增长,华为空缺出来的部分刚好由小米补上,据Canalys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在西欧市场,出货量达550万台排名第四,比去年同期大增73%。

    近年以来,受国内经济持续下行,手机市场饱和,用户换机周期延长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今年各大手机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从各大手机厂商负责人今年的“针锋相对”发言也可以初窥一二,由于华为遭到美国的制裁,激发了更多的国人支持华为手机,华为和荣耀双品牌在今年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激增至42%,小米、OV、苹果加起来也比不过华为,在这种情势下海外市场就极为重要,维持发展壮大自己在海外的根基才能保证自己营收不至滑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