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OPPO真无线耳机压轴登场有何亮点?

  • 来源:凤凰网   2019-12-13 14:54:32
    • 正文
       

    12月10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在深圳落下帷幕。大会以“互融·无界”为主题,聚焦对万物互融时代的思考和举措。此外,作为5G时代下智能手机万物互联的延伸,OPPO在大会上展示了包括智能手表、智能耳机、5G CPE、AR眼镜等在内的众多IoT产品,其中作为展品之一的全新真无线耳机OPPO Enco Free也在会后次日正式对外官宣。

    OPPO Enco Free 官宣海报(恬白、隐黑、傲粉三种配色)

    从官方释放的图片细节和信息不难看出,OPPO Enco Free延续了OPPO一贯的科技美学水准。“傲粉”配色的推出,打破了市场主流真无线耳机“非黑即白”的单调;灵光线的设计暗藏玄机,极有可能是为了支持触控操作。半入耳式和浅入耳两种佩戴方式,则满足了不同用户对“舒适与稳固并存”的佩戴体验需求。此外,通过OPPO官方 “为智能手机而生”的宣传语,以及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展示的语音交互等创新技术,可以猜测这款TWS耳机在与智能手机的交互形式与体验方面,必将有着更多的可能。

    近两年来,真无线耳机搭载着AI时代的快车迅猛发展,让一直不温不火的蓝牙耳机行业从此焕发了新生。面对千亿美元的耳机市场,主流手机厂商大多已经布局TWS领域。为何连续三年稳居全球五大手机厂商之一的OPPO,直到年底才推出全新一代真无线蓝牙耳机?“为智能手机而生”底气何在?

    过硬的技术实力

    陈明永在“未来科技大会”上针对“万物互融”提出了三大举措,包括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建设多入口智能终端生态以及升级用户服务,而这当中最重要的即是核心技术的研发。OPPO在全球拥有6大研究所和4大研发中心,今年研发总投入超过了100亿人民币。未来三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500亿人民币,除了持续关注5G、人工智能、AR、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还要构建底层硬件核心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系统能力。据统计,OPPO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在2018年跃居中国前三,截至2019年11月底申请的全球技术专利突破4万,获得授权的专利数量则达到12000以上。

    过硬的技术实力,让OPPO Enco Free在解决TWS耳机被广为诟病的技术问题,尤其是在声学设计的创新以及延时问题上,为我们留下了更多期待的空间。

    OPPO未来科技大会 专利展区

    十五年音频积淀

    作为国产MP3和蓝光市场的领先品牌,OPPO早在15年前就在音频领域独树一帜。从2005年推出的被誉为“国产MP3真正意义上的开门红之作”的X9,到2008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音乐手机A103,以及拿遍全球权威大奖的蓝光产品,OPPO的影音基因可谓深入骨髓。今年9月,OPPO全新发布的无线降噪耳机Enco Q1,再次以卓越的音质表现和媲美专业耳机厂商的降噪能力,让OPPO在音频领域重归大众视野。可以大胆猜测,此次推出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的背后,大概率还是有着OPPO蓝光团队和权威声学研究机构的调音专家团队助阵,再加上OPPO在音频领域的多年技术积淀和工匠精神,相信此款新品在音质等层面,将会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OPPO X9 MP3

    OPPO A103音乐手机

    OPPO Enco Q1无线降噪耳机

    坚守本分,追求至美

    在TWS耳机行业中,传统专业耳机厂商在系统直连和交互体验方面始终存在着巨大的技术难题。OPPO此次发力真无线耳机市场,则具备手机品牌的天然生态优势。加之强大的音频基因和庞大的手机用户量,OPPO Enco Free足够了解安卓手机用户群体的使用习惯,且更易满足数亿OPPO用户的使用需求,拥有天生的用户基础和专业的技术支持。因此,无论是在产品外观、性能特色还是交互方面,OPPO Enco Free都应该会更契合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场景,让耳机从此成为智能手机的最佳拍档,让好声音从此如影随形。

    OPPO Enco Free真无线耳机的发布,凝结了OPPO多年来的技术研发实力和音频能力积淀,再加之手机厂商的天然优势,其市场竞争力和产品实力都非常值得期待。更多关于OPPO Enco Free的内容,敬请关注OPPO 12月26日杭州新品发布会,共同见证OPPO又一令人怦然心动的全新产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