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催生新兴支付及金融服务场景,驱动上下游业务重构

  • 作者: 蓝鲸财经   2019-12-13/14:19
  • 12月11日,在“共迎5G未来,赋能金融科技”为主题的翼支付合作伙伴生态大会上,多位与会专家表示,5G技术将催生出众多新兴的支付及金融服务场景,激活科技金融领域潜能,驱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重构。

    据了解,围绕前沿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协作,翼支付展开探索,持续发力四大融合业务,打造支付、微贷、理财、保险等合作生态圈。

    当前,金融科技成为金融创新与发展的核心动力。在经历了线上化、融合化和智能化发展之后,金融科技进入新阶段,传统的金融机构以及新兴的金融科技公司,都在发力场景化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指出,5G的商用进一步加快了金融科技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则为完善金融科技的生态创造了条件;与此同时,金融的新业态在技术和监管方面也将面临严峻挑战,金融科技的创新将一直持续下去。

    聚焦5G时代科技金融如何促进产融发展,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敏介绍称,在新的场景下,显著变化是基于数据、基于用户的认知、基于用户的测算,从卖方场景变成买方场景。基于C端场景的背景下,更多的是应用数据,包括产品的体验优化以及金融营销和风控,对互联网金融企业都是机会和挑战,也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5G依托其低时延、高可靠、海量连接等特性,可为大数据、云计算以及AR、VR等技术注入全新活力,驱动产业能力的跃升和生态格局的演变。在未来的聚合型生态中,深度的融合、协同式发展将是大势所趋。(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