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技术要靠灯光影响乘客对车内温度的感知,能有用吗?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12/08:46
  • [钉科技编译] 据《digitaltrends》报道,电动汽车目前面临的一大问题是:只要遇到寒冷或炎热的天气,驾驶人在打开空调之后,就会消耗电能,因而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可能还是不小的影响。

    WX20191210-171212.png

    汽车制造商们知道,加热和打开空调系统制冷都会消耗掉大量的电能。因此,在不需要进行重大的工程改造的情况下,寻找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来降低电能的消耗、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就成了各汽车厂商的目标。

    美国知名汽车制造商福特算是当地最致力研发新汽车科技的厂商之一。福特在周一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公司正通过一种简单方法来延长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这种新方法,就是巧妙利用灯光照明,来改变乘客对车厢温度感知,以减少对空调的使用,防止消耗过多电力。在潜意识里,蓝色的灯光会让人感觉凉爽,因此蓝色的灯光使空调制冷时的用电量减少了3.3%;红色的灯光会让人感觉到温暖,因此红色灯光可以使空调制热时的用电量减少了2.5%。这个数据是福特在模拟炎热夏天以及寒冷冬天的驾驶环境下测试得出的。

    报告中提到,研究发现运行电动车中的空调,不论是制冷还是制热,都会使电动车续航里程减少最高多达 50%。

    除了灯光之外,福特还在其原型车中加入了太阳能电池板,这个太阳能电池板能为座椅加热和照明提供12V的电能,从而主电池的电能就能够集中在续航里程上。另外,当外面很冷的时候,车门就只能打开一半,以此来减少车内温暖空气的外泄,遇到炎热的天气也是一样的道理。(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https://www.digitaltrends.com/cars/ford-research-replaces-heater-ac-with-color-coded-ambient-lightin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