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高铁重要一段马上开通!

  • 作者: 快科技   2019-12-10/17:42
  • 12月10日,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列车运行方案公布,与此同时G5011次试运行列车也抵达吉安西站,最高时速跑出了310公里,为后续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港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一纵”,其中南昌至赣州段线路全长约41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贯穿南昌、宜春、吉安、赣州等4个设区市的26个县(区、市),全线设13个车站。

    该线路通车后,从赣州将可直达武汉、郑州、杭州、长沙、南京等多座城市,从湖南至广州、深圳也不必再绕行。

    此前12月1日开通的商丘至合肥段线路,也是京港高铁的一部分,另外丰雄商段(丰台-雄安-商丘)也正在建设中。

    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24对赣州西始发列车,3对瑞金始发列车、8对跨线车。

    具体来说,开行赣州西至南昌西列车16对,最快运行时间1小时43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3小时26分;

    赣州西至武汉2对,运行时间4小时32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6小时36分;

    赣州西至郑州东、杭州东、长沙南、南京南、九江、景德镇北各1对,其中赣州至长沙间首次开行直通列车,运行时间4小时11分钟。

    瑞金至南昌西列车2对,运行时间2小时39分钟,比普速列车缩短4小时25分;

    瑞金至北京西列车1对,运行时间12小时11分,比普速列车缩短12小时4分;

    厦门至武汉、西安、成都、南昌等方向列车7对,福州至萍乡列车1对。

    京港高铁昌赣段通车倒计时:运行方案公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