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压燃发动机订单火爆:即将引进中国

  • 作者: 快科技   2019-11-29/15:48
  • 马自达期待已久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但是尚未进入美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近日马自达欧洲首席执行官青山康宏表示,欧洲市场对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有着极大的兴趣,其中全新马自达3/CX-30的订单中都有接近一半的用户选择配备SKYACTIV-X发动机。

    “欧洲市场对新动力总成的兴趣大大超出了预期,全新马自达3的订单中有60%的用户配备SKYACTIV-X发动机,马自达CX-30的订单中有45%的用户选择配备SKYACTIV-X发动机。”青山康宏相信CX-30将成为马自达明年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

    截止到目前,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仅在日本和欧洲市场提供,且短时间内不会再美国开售。不过马自达此前曾表示,该品牌将在世界范围内逐步推广这种复杂的发动机。

    其中在中国市场方面,马自达将于2020在中国市场引进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并搭载2021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即将引进的CX-30车型上。

    作为参考,海外版全新一代马自达3提供1.5L、2.0L和2.5L三种动力版本。其中带有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的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的车型为2.0L版本,最大功率189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据悉其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3%,超越丰田(41%)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此外,马自达还表示,未来还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的纯电动车型。

    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动力欧洲订单超出预期:即将引进中国

    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动力欧洲订单超出预期:即将引进中国

    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动力欧洲订单超出预期:即将引进中国

    ↑↑↑海外版CX-3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