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联想签约海南文昌,打造智慧城市新样板

  • 来源: IT168   2019-11-19/13:09
  • 在创新科技大会上向外界展示智能化变革战略全貌的联想,又有一重磅动作落地!

    11月18日,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代表联想集团,与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祖国第二大岛推进“文昌智城”项目建设,助力把文昌打造成为我国智慧城市的新标杆。

    根据合作协议,联想集团与文昌市政府建立了全面深化合作关系。“文昌智城”项目不仅涵盖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更为重要的是还包括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点战略项目。

    联想集团将提供智慧服务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文昌市打造“智慧之城”。这也是联想集团在推动我国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道路上,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表示,联想集团在智慧教育平台、智慧城市的建设构思让人兴奋、让人激动,文昌已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为联想投资文昌、共建文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戴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联想集团高度关注文昌的发展,十分期待与文昌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联想集团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集中各方智慧融入智慧城市、文昌国际航天城等的建设,为文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业务总经理戴炜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重磅项目落地祖国之南,联想力助文昌建设“智慧之城”

    海南省文昌市是琼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科技、旅游区域中心,处于琼北综合经济区域“一小时经济圈”、“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之中,也是中国第四座航天之城。

    近年来,随着“海澄文”一体化进程的加速,文昌产业发展水平快速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完善。当地正向着建设以航天高科技为支撑的智慧型城市目标迈进。

    本次合作,联想智慧服务业务将充分发挥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实践综合优势,重点围绕文昌智慧城市、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环境等,助力完善和提升城市智慧化管理能力,以及政务智慧化、教育智慧化和农业智慧化水平。

    与此同时,通过深度参与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和建设,联想将助力文昌市政府打造城市治理高度智慧、产业聚集快速发展、人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的“领先文昌”。

    智慧服务成联想中国新增长引擎,关注国计民生助力智慧中国建设

    联想服务自1995年成立至今,正向着智慧服务领域迈进,成为联想中国的新增长引擎。数据显示,联想智慧服务已在多个行业连续突破,收获沃尔玛、友宝、陕煤集团等零售、能源、智慧城市行业众多头部客户。在最新的财季中,联想智慧服务业务收入达13.09亿元,同比增长42.3%;上半财年收入达22.2亿元,同比增长42.1%。

    目前,联想智慧服务业务已经是中国最大的ICT设备服务提供商、最大的IT运维服务商和领先的智能化转型专业服务提供商。

    在11月15日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在智能化变革中,联想中国将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和智能物联两大转型,在社会、行业、企业和个人四个层面创造全新价值,加快推动“联想 智慧中国”愿景落地。

    (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等与戴炜一行座谈,双方就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联想智慧服务助力“文昌智城”建设,是在社会层面,继联想助力我国南极长城站打造智慧站区、服务我国载人航天和国产大飞机生产制造之后,又一具有重大社会价值的落地项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